Loading

C#跨平台开源项目实战(WPF/Android/IOS/Blazor)

个人介绍

由于本人从业WPF开发, 考虑到国内的WPF开发环境并不是很好, 资源少、项目案例少, 所以导致很多初学者就已经断了念头。
所以我作为WPF的从业者, 就在2019年,开始了发布自己的WPF相关的免费教学视频。发布开源的项目实践, WPF的基础视频、项目实践视频, 包括WPF UI设计视频。
同时我希望通过不断的网络传播, 博客园, 码云/Github发布资源, 可以让提供面向中国的WPF相关从业者, 提供一个参考、学习、以及灵感和创意。

项目起源

由于做的都是WPF相关工作,对XAML语言也是比较熟悉, 所以扩展了Xamarin移动端教程, 使得C#开发 安卓和IOS变成了可能, 包括目前C#使用Blazor来开发网页端, 所以发起了这个开源项目。

项目说明

该项目主要由一套C#代码, 构建多个平台的项目, 包括: Windows、Android、IOS、Web。后端采用Asp.net Core WebApi。
该项目主要应用于日常的一套记账应用为基础开发, 提供给用户在手机端操作一些账单信息, PC/Web端主要用于后台管理, 用于统计相关数据, 报表等功能,
该项目提供了基础的用户管理、部分管理、围绕展开的权限管理。

关于视频

关于所有的C#、WPF、Xamarin、Blazor等教学视频, 都在国内的各个视频平台公开: 今日头条, 西瓜视频, 抖音, BiliBili等视频网站。
BiliBili
西瓜视频/抖音同步

项目地址

github
github开源项目地址

项目结构

以下截图为项目的结构及说明

  • API: ASP.NET Core3.1 WebApi,提供相关数据接口
  • Core: 存储 通用的实体模型,请求模型及通用的类库
  • EFCore: 存储 EF上下文及相关迁移文件
  • Mobile: 负责 移动端的业务代码编写
  • Mobile.Android: 安卓的相关配置
  • Mobile.ios: IOS的相关配置
  • PC: 基于WPF Core的客户端
  • Service: 请求WebApi的相关接口实现
  • ViewModel: 通用的业务区域, 主要用于驱动PC、Mobile、Web的相关逻辑实现
  • Web: 基于Blazor的Web端

效果预览(2020-06-28)

最新的效果以Github的项目更新为准, 目前完成了后端API, 以及优先 WPF 端实现。

后端Open Api预览:

WPF端登录预览:

WPF端首页预览:

单页预览:

个性化:

以Github发布更新为准。
功能持续开发中...

posted @ 2020-06-28 11:31  痕迹g  阅读(9784)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