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第一次作业补充

《构建之法》中不懂的问题

  • 1.既然单元测试不能解决所有问题,也不必期望它会发现所有的缺陷,那么为什么还要编译单元测试的代码呢?单元测试与编译系统自身的调试功能有什么不一样的吗?请老师帮助解答疑问(第2章 个人技术与流程 2.1.2 好的单元测试的标准)
    查阅资料:编译单元测试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我们对工作代码所要完成的功能思考不足,而编写单元测试,特别是先写单元测试再写工作代码就可以帮助开发人员思考编写的代码到底要实现哪些功能。
    提出问题的原因:看了书上关于这一部分的理论知识之后,对单元测试这个概念的感觉很模糊,不清楚单元测试的功能。
  • 2.错误处理中的断言的作用是验证参数的正确性,这个正确性是指参数与参数类型的关系吗?断言与错误处理的关系。请老师帮助解答疑问(第4章 两人合作 4.3.3 错误处理)
    查阅资料:断言assert 是仅在Debug 版本起作用的宏,它用于检查“不应该”发生的情况。如果是Release版本,编译器忽略所有的断言(看成空语句)。
    提出问题的原因:在书上看到:当你觉得某事肯定如何时,就可以用断言;如果你认为某事可能会发生,这时就要写代码来处理可能发生的错误情况。但是在很多情况下就分不清这件事是肯定会变得怎么样或者是可能会发生的情况,所有就不清楚是用断言还是用代码。
  • 3.在类中,如果只是数据的封装,就可以用struct,struct是用来定义结构的,想问老师结构与类之间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吗?(第4章 两人合作 4.3.4 如何处理C++中的类)
    查阅资料:C++中的struct对C中的struct进行了扩充,它已经不再只是一个包含不同数据类型的数据结构了,它已经获取了太多的功能。
    struct作为数据结构的实现体,它默认的数据访问控制是public的,而class作为对象的实现体,它默认的成员变量访问控制是private的
    “class”这个关键字还用于定义模板参数,就像“typename”。但关键字“struct”不用于定义模板参数。
    提出问题的原因:在学习编程的时候,一直不清楚struct到底是做什么的,想请老师帮忙解答这个疑问。
  • 4.软件团队的模式有主治医师模式,明星模式,社区模式,业余剧团模式等等,但是真正开始做项目的时候,却不知道自己做的项目适合什么模式,所以想问老师有没有分辨这些模式的方法。
    提出问题的原因:在做项目的时候,不清楚项目所属的团队模式。
  • 5.典型的软件团队里除了能写代码、测试代码和画图做设计的成员,还有项目经理(PM)这一角色,可是软件不是写出代码,然后能够正确运行代码,设计人员画软件所需的角色,使软件能够正确运行,那项目经理的作用主要是什么呢?请老师帮忙解答疑问(第9章 项目经理 9.1 PM是啥)
    查阅资料:
    (1)、项目经理是项目团队的领导者,他们所肩负的责任就是领导团队准时、优质地完成全部工作,在不超出预算的情况下实现项目目标。项目经理的工作即是对项目进行计划、组织和控制,从而为项目团队完成项目目标提供领导决策。同时他们应当激励项目团队,以赢得顾客的信任。
    (2)、项目经理是指为项目的成功策划和执行负总责的人。职业项目经理则是指深谙项目管理之道,熟悉项目管理知识体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能够熟练运用项目内外各种资源,为实现工程项目目标,以担任项目经理作为职业的受薪人员。
    (3)、项目经理的职责范围 :
    项目管理,就是项目的管理者,在有限的资源约束下,运用系统的观点、方法和理论,对项目涉及的全部工作进行有效地管理。即从项目的投资决策开始到项目结束的全过程进行计划、组织、指挥、协调、控制和评价,以实现项目的目标。
    提出问题的原因:对项目接触不多的我来说,不太清楚项目里面的项目经理的主要作用是什么,所以想让老师能更清楚的帮我解释一下。

三种软件

  • 腾讯QQ
    1.作用:支持在线聊天、视频通话、点对点断点续传文件、共享文件、网络硬盘、自定义面板、QQ邮箱等多种功能,并可与多种通讯终端相连。
    2.登录界面:
    聊天界面:
    传输文件界面:
    工具界面:
  • 《王者荣耀》
    1.大概介绍:《王者荣耀》是腾讯首款5V5英雄公平对战手游,腾讯最新MOBA手游大作!5V5亡者峡谷、5V5深渊大乱斗、以及3V3、1V1等多种模式一键体验,热血竞技尽享快感!海量英雄随心选择,精妙配合默契作战!10秒实时跨区匹配,与好友组队登顶最强王者!操作简单易上手,一血、五杀、超神,极致还原经典体验!实例操作公平对战,回归MOBA初心!
    2.游戏界面:

    进入游戏过程界面:



    选取英雄界面:

  • 微博
    1.大概介绍:微博是微型博客的简称。目前是全球最受欢迎的博客形式,博客作者不需要撰写很复杂的文章,而只需要抒写140字内的心情文字即可(如新浪微博、Follow5、网易微博、腾讯微博、腾讯微博、叽歪、Twitter、随心微博)。
    2.腾讯微博用户界面:


  • 花20分钟写一个能自动生成小学四则运算题目的“软件”,要求:除了整数以外,还要支持真分数的四则运算。将代码上传至coding.net,并将地址发布至自己的博客。
    代码地址:https://coding.net/u/zhx1500802080/p/my-sizeyunsuan/git/blame/master/README.md
posted @ 2017-04-20 23:10  祝海霞  阅读(10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