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锵投资 2020 年 03 月简报

2020 年 3 月云锵投资团队月报:

云锵量化投资小结

云锵量化投资包含量化投基、量化选股。

量化投基使用自动化程序进行量化选基。其中包含了多个策略。本集合投资目标是通过选择优质基金,来获取更高的 Alpha。一般情况下会保持满仓,较少情况下会通过主动管理资金仓位来提高 Alpha 及 绝对收益。市场极度高估情况下,会降低一部分仓位,持有现金类资产。

量化投股使用多个量化投投策略混合投资。每个策略有自身的量化选股方案、买入卖出方案、资金仓位管理方案。

概况:

本月帐户涨幅:-9.26%;同期沪深300指数:-6.44%;本月跑输指数 -2.82%;全国排名百分位为 81.7%;业绩表现较差。

一季度共超越指数 +17.02%。

本月因世界疫情泛滥,股市行情波动很大。投研团队分析认为,未来中线看空,长线看多。所以月中时,为减少风险,启动了仓位管理算法。本月初仓位 100%,13号调整为 65%,23号日,又再度升高到 80%,截止月底依然是 80% 仓位。

本月是上线以来,首次出现负的 Alpha。

月度收益统计:

分支策略:

策略 001:使用 2015 年至今持续运行的量化策略,每季度底调仓。本月:-12.11%。

策略 002:使用第三方策略。本月收益率:-3.39%

策略 003:使用2019 三季度新研发的量化策略-αDragon,每双月底调仓。本月:-5.12%。

分支策略统计:

云锵私募基金

本月,私募已经成立完成,并也已通过备案。

本基金的类型是一支指数增强型基金,业绩比较基准是 沪深300 指数,主要目标是做出稳定的 Alpha。

投研团队讨论,私募基金行业有其不成文约定,基于目前对行情的担忧,所以前期不直接做指数增强。为防止基金一上线就大幅跌破净值,本基金前期将会使用3-6个月完成安全垫的建立。有一定安全垫之后,再全面转换为指数增强型基金。

另外,对冲产品将会在线下先真实资金实盘运行,成绩稳定后再发行正式产品。

私募基金适合金融资产在 300 万以上的高净值客户参与;一般散户则可以参与私下的团队投资。

致股东

风物长宜放眼量。

云锵量化投资,目标是做出稳定且高的 Alpha。但是,毕竟股票、基金投资,随市场波动大(Beta),时涨时跌。所以其应该是家庭资产配置中的前锋,但是却是一生的投资,所以股东需要以更长远的视角来看待它。

posted @ 2020-04-02 17:06  BloodyAngel  阅读(24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