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锵投资 2019 年 10 月简报

2019 年 10 月云锵投资团队股票及基金产品投资月报:

云锵股票投资

概况:
目前帐户仓位:79.89%。本月涨幅 -9.57%。

同期上证指数:+0.82%;云锵本月跑输大盘 10.39%,收益率表现极差。

自动化:
随着前期的问题逐渐修复完毕,目前自动化系统比较稳定,最近六月未再出现任何 BUG。

量化策略:
本月核心量化策略未有变化,版本号:YQ3.2,资金占比 44.4%;YQ4.0,资金占比 55.6%;人工策略 0%;

人工策略:
从上个月开始,已经暂停使用。

后续计划:

暂无。继续观察 YQ 4.0 表现。

月度收益统计:

云锵基金投资

概况:

月底仓位 100%,本月涨幅:+1.41%。

本月战胜大盘 0.58%。表现应该属于良。

分支策略:

基金策略 001:使用 2015 年至今持续运行的量化策略。本月:+3.36%。

基金策略 002:使用第三方基金策略。本月:-0.33%。9月以前实盘收益都是不错的,所以虽然本月不好,但是依然决定再运行一个月。

基金策略 003:使用新研发的量化基金策略-αDragon。本月:+1.77%。

月度收益统计:

致股东

风物长宜放眼量。

致云锵投股股东:
云锵量化股票投资,开始的初衷是为了长期投资、低波动、稳定跑赢大盘,所以在 3.2 版本之前使用的策略都是低波动低风险低收益的策略。但是依然很难跑赢大盘。所以在 4.0 版本时,使用了些更加激进的方法,会每个月底根据前三个月股市的行情来使用更高风险高收益的策略。也就是说,3.2 是全面风格策略,4.0 则是火热风格策略。这同时也意味着盈利和风险同时变大,而稳定性变得更差。

目前看来,结果并不好。截止上个月,都还正常,团队还有大多数人在赚钱。但是这个月后,所有人全部亏钱。而云锵投股帐户中,我个人的资金占了 70%,所以损失最多。对于目前的这个结果,我也很无奈。

我个人作为管理者,在云锵投股投入了很多。不论是策略的选择,自动化程序的开发,都耗费了大量的时间、精力。一年多来,每天晚上 10 点我都会统计各策略的净值,从未间断过。为了就是分析好每一个策略的实盘数据,怕出现差错,为团队的资金护航。金钱上,策略的费用、接口的费用、云服务器的费用,我也个人陆续花费了好几万。

从一定程度上,我认为一年的坚持并没有达到预想的结果,云锵量化股票投资还并不能做到稳定 Alpha。
未来会继续全面使用 4.0 策略,放弃 3.2 策略,此举会更激进一些。
因为三个月前,云锵投基已经开始运作,其特点是稳定性高、风险低、收益更稳定,这两个月的实盘也都有稳定的 Alpha。这两个产品可互相弥补其不足。
如果需要更保守稳定的策略,大家可以选择将全部或部分资金转入云锵投基中。10月底,我个人在云锵投股、云锵投基 两个模块上的资金配比是 50%:50%,但是11月开始,我会将比例调整为 20%:80%。大家可以参考。

我个人会继续坚持优化、观察云锵投股。但是股市未来不可预测。对于云锵投股的各位股东来说,大家可以考虑选择:转换部分资金到云锵投基上、或选择退出全部/部分资金、也可以选择继续坚持云锵投股。

投资是理性的,不论你做任何决策,我都会继续努力的。因为还是那句话,投资是一辈子的事,风物长宜放眼量。

另外,老胡一直是在用心为大家投资,所有财务也是一直透明的。以后也会一样。不论是云锵投股、云锵投资,或是其它的合作项目,我都会真诚、透明、用心和大家合作。人无信,则不立!可以亏钱,但是不会丢失做人的准则。

posted @ 2019-11-03 00:13  BloodyAngel  阅读(20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