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锵基金 2019 年 06 月简报

概况:

目前持仓:¥********.**;总资金:¥********.**;仓位:77.27%。本月涨幅 +0.82%。
同期上证指数:+2.77%;公募平均:+3.3%;云锵在全国公募基金中的排名百分位为:81.2%,表现较差。

量化策略:

本月核心量化策略未有变化,版本号:YQ 3.2,资金占比 50%。
在 YQ3.2 中,大小盘的资金配比是:40%、60%。YQ3.2 策略本身本月测试的收益率为:2.44%。
另外,本月研发了动态策略 YQ4.0。经过历史数据测试,预计是当前 3.2 版本的 2-3 倍收益。目前已经为该版本建立观察盘,未进行实盘。7月中下旬预计新增资金 100 万,将使用新资金来部署 4.0 上线使用。届时,3.2 与 4.0 将同时使用,其中包含的子策略将达到 11 个,持股数在 60 只左右。

自动化:

随着前期的问题逐渐修复完毕,目前自动化系统比较稳定,最近三月未再出现任何 BUG。

人工策略与干预:

1.20%的资金部署在手工策略:涨停战法中。该战法本月收益率 -6.86%,表现极差。再观察一个月,如果净值下降到 0.9,则将该战法的资金比例调整为 10%,并在三个月内,不再上涨仓位。如果净值下降到 0.8,则停止使用此人工策略。
2.经人工判断,本月仓位基本控制在 75% 左右。未满仓。

后续计划:

目前人工判断短期看多,中期看多。
回头看最近三个月纯量化策略的收益率,其实都要好过有人工干预的实盘收益。所以未来倾向于减少人工干预。

各月收益统计

致股东:

风物长宜放眼量。财务规划是人生级别的规划,云锵也想和所有股东走一辈子。路虽艰辛,但是只要走在正确的方向上,虽远必达!

posted @ 2019-07-01 11:19  BloodyAngel  阅读(23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