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锵基金 2018 年度运行报告

2018年底,一件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启动了:就是我开始组建并管理一只量化投资基金 --- 云锵基金。

云锵基金的主要投资策略由多个相关性较低的量化投资策略+对冲策略组合而成。该基金的核心策略组合会由一个智能的策略分析应用程序不断进行分析、优化。而投资方法也由一个全自动化交易程序执行,现已实现 7 * 24 无人值守运行。

我完成了这个基金的前期规划、设计、开发、测试、实盘、募资、运行。该基金 11月15日启动,到现在运行了不到两个月。目前股东人数 7 人,并在不断增加中。下面总结一下这段时间的运行报告:


云锵基金 2018 年度运行报告

概述

云锵基金从 11 月 15 号启动以来,截止 12 月 28 日收盘,共参与 43 天沪深两市投资。

其间,两市行情不佳,指数不断震荡下跌,中证流通指数指数说明:综合反映沪深两市全流通A股的跨市场指数)从11月15日 的 3952.68 点,跌至目前的 3629.47 点,跌幅:-8.18%。

云锵基金净值从 1.0 跌落至 0.9403,跌幅:-5.97%。

相对基准收益率为:2.21%。

下图显示云锵基金与中证流通指数的净值走势:

云锵基金在创建之初,业绩目标就是平均 80% 月份都能战胜指数 1%-3%。截止目前运行的结果来看,基本满足业绩目标。

从绝对收益角度而言,由于目前两市整体行情不佳,大势不可挡,连续两个月的大盘下跌,导致基金净值也随之下跌。但是,市场整体估值目前已经非常低,不论是绝对 PE、PB,还是其相对百分位,都已达到历史底部,未来机会远大于风险,2019 年未来可期!

指数估值如下:

12月概述

12月,中证流通指数 从 3811.99 点,跌至目前的 3629.47 点,跌幅:-4.79%。

云锵基金净值从 0.9696 跌落至 0.9403,跌幅:-3.02%。

相对基准收益率为:1.77%。

历史各月份净值及收益率如下图:

与市场业绩对比如下:本月全市场 870 只公募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为 -4.92%。云锵绝对收益率为 -3.02%,与所有公募基金对比,业绩排名为157名,业绩百分位为 18.0%。

当前资产配置

截止 2018/12/28 日收盘,本基金目前的资产配置如下:

各股东收益

由于各股东参与时间不一,该时间点的市场点位、基金净值的高低不同,所以各股东截止目前的收益率也不尽相同。

为方便股东查看,统计为下表:

posted @ 2018-12-31 11:45  BloodyAngel  阅读(61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