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Centos下apache默认主页修改

2011-09-22 16:37  周国选  阅读(1813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年前把服务器重装了下,系统Centos5.4.主要做网站发布,装的apache服务。

当时做的时候因特殊原因,要改默认主页为 default.php,安装默认是 :DirectoryIndex  index.html

于是就修改 /etc/httpd/conf/httpd.conf 文件 DirectoryIndex  index.html 为 DirectoryIndex  default.php index.php index.html

重启服务器,无效!

查了一些资料,没有得到解决。应急的处理方法是在原index.php页面做一次跳转。

今天,因为网页流程上的一些问题,这个设置失效的bug显现出来,于是再次致力解决此问题。

最好的老师和技术指导任然是网络,我查了许多资料,一个下午,没有得到有效解决方案。

晚上回家,还是放不下,也不甘心。我来到服务器。

cd /etc/httpd/

发现我一直忽略了conf.d 文件夹,进入这个文件夹,可以看到很多配置文件,其中有一个就是php.conf

打开此文件,发现也有:DirectoryIndex  index.php 配置。

于是我怀疑 是这个文件的此配置覆盖了/etc/httpd/conf/httpd.conf 的配置

我试着把这句也改成DirectoryIndex  default.php index.php 。

重启apache:/etc/init.d/httpd restart

访问测试页面(自己写的:defult.php和index.php)成功访问defult.php..说明配置成功!


总结:

修改apache默认主页要修改两个文件:

/etc/httpd/conf/httpd.conf

/etc/httpd/conf.d/php.conf

修改这两个文件的 DirectoryIndex  后的文件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