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Google Cloud Connect

网易科技专栏作家 魏武挥 (微博)

Google很早就宣布了它的Office套件产物,这款称为Google Doc的产物被视为进击微软的兵器之一。不过,根据微软最新一季度的财报数字流露来看,Doc对微软的要挟很小:Office 2010比Office 2007多卖出了50%的数目。要知道,微软的Office产物是收费的,而Google的则是收费的。看来,市场上对Google Doc的感动精致小气,并不太承情。

不太承情的缘由,我推测着和运用习气有关。很多年来以来,人们曾经习气了在当地(即自家电脑)上掀开一个写作软件(或许是word,或许excel),然后期近便不克不及联网的形状下照旧可以功课,末了当地存盘。Google Doc把这统统都放在了网上,在平常状况下,不联网形状别说写器材,掀开一个文档都不太能够。这一步的转化,委实大了:人们觉得如许不方便。我在已往的文章中曾经阐述过如许一个逻辑:人们情愿费钱去购置“方便”。

上周,我垂青到Google宣布了一个很小的软件(不过我不克不及确定它的详细宣布时间),名为“Google Cloud Connect”——可以始末翻译为“Google云连接”。我装上了这个小东西之后,便再也不规划将其卸载了。

这其实是Google提供应用户向Google Doc转向的一个桥梁。安装后,你的MS Office里就会出现下图如许一个形状(以Word为例):

说说Google Cloud Connect

在撰写文档时,Google会主动(也可以手动)同步这个文档到你的Google Doc帐号,天生一个“云”上存在的文档。换句话说,当地电脑上,你照旧在运用MS Office套件功课,但在云端(长途办事器)上,你可以运用Google Doc。无疑,这款小东西,就是微软和Google各自Office产物之间的连合通道,故而Google定名为“connect”,倒也确然。

搪塞搜罗我在内的很多用户而言,把统统的器材都放到所谓的“云”上去,是有些忐忑的。我们总会担心云上的这个办事一旦封锁,我们就惨大发了——即便有些办事属于出名数字公司的,也会有此运气。故而,我固然也喜好把器材放在云上以利于我在另外场所下或另外设置配备摆设上的调用,以及与朋侪分享,但我照旧企望在本身的当地上,存有一份拷贝。以往日的硬盘的昂贵,这种念头是很正常的。

好比说网盘这个运用很早就有了,我喜好把器材传到网盘上和很多人分享(好比我每每会把一些文档传到新浪爱问),但我历来不会由于传了一个器材就在当地上把它删除,即便这个办事属于新浪的。自从出现了相似DropBox之类的空间同步办事以后,网盘的观点就迸发了变革。我照旧在当地寄存文档,也不需求掀开什么网页上传,这些文档,就可以主动地同步到收集空间上去。而搪塞我过往的运用习气,毫无变革。

这就是云和端之间的无缝连合,以我看来,Google Cloud Connect也是类同的器材。它不会批改我运用Office的习气,但它简直让我很方便地得到了一个云中同步的功用。我以为,这某种意义上是通俗用户运用云存储的一个趋势:与端连合,而不是仅在云中架设。

Google Cloud Connect的降生,一方面和Google有关,一方面和微软也有关。微软Office面板上正本就可以有第三方东西的嵌入,好比Acrobat Professional,倘使你装有这个软件,Office面板上会多一个PDF的按钮,使得你可以间接将文档转化为PDF款式。倘使说过往这种第三方嵌入还是某种水平上对Office功用的增强');而不会被微软敌视的话,那么,面临往日Google这种间接杀到门口来和本身抢用户,微软如同也漠不关切。假话说一句,这种气度,不是我们国际某些曾进击篡改本身软件的敌手为“劫持活动”的数字公司能比拟的。而搪塞用户我而言,委实觉得方便。

固然,话要说归来回头,上面举到的那个劫持活动的例子,某公司简直是批改了该公司软件面板上的一个功用,属于替代,不是追加。不过,以我对后者的恒久查询拜访,我觉得,即等于添加,概略也是不为它允许的。卧榻之侧,岂容他人酣睡——千年以来的这种头脑,我想,还是改改为好。


(魏武挥供网易科技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作者简介:

魏武挥,曾治理事于多家收集公司,混迹互联网多年,眼前当今执教于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规划学院,对统统数字化的互动媒体都抱有浓厚的查询拜访、研讨和批驳的兴味。

现为网易科技专栏之“数字与人”专栏独家供稿,与读者商量数字化的序言和人这种物种以及这个物种所构成的社会之间的关连。



(本文滥觞:网易科技报道 ) 王婷

posted @ 2011-03-09 21:38  蓝色的天空III  阅读(24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