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816中如何启动Enterprise Manager

  泉源:网海拾贝




  • 系统状况:

      1、使用系统:Windows 2000
      2、数据库: Oracle 8i R2 (8.1.6) for NT 企业版
      3、安装途径:C:ORACLE


      错误情形:

    • 默许安装完Oracle 816 for NT后,想使用Oracle816 for NT的OEM东西来治理数据库, 开端→措施→Oracle - OraHome81→Enterprise Manager→Console 这时系统出现以下画面一: 点击“确定”,出现画面二、三。 在“添加治理效力器”栏上输出本机IP地点,如:192.1.1.1,点击“确定”,出现画面四。 画面表现出的oradb就使本机称号,点击“确定”,出现画面五,举办“Oracle Enterprise Manager 登录”。 输出口令/暗码:system/manager,点击“确定”,出现画面六,出现以下错误提醒。 VTK-1000 : Unable to connect to the management server oradb. Please vertify that you have entered the correct host name and the status of the Oracle Managerment Server.

  • 措置要领:

       
      1、使用Enterprise Manager设置装备安置辅佐东西 开端→措施→Oracle - OraHome81→Enterprise Manager→Configuration Assistant a、使用Configuration Assistant东西来创建一个新的资料档案库,如图七。 单击“下一步”,出现画面八。 b、先登录 用户名:system,暗码:manager,效力:oradb, 注:输出的用户必须具有DBA权限,单击“下一步”,出现画面九。 c、再创建拥有此资料档案库的用户,系统默许取机器名,这里我们设用户名为:test,暗码:test, 输出两遍口令,单击“下一步”,出现画面十。 d、因为输出的是一个新用户,系统要求指定用户表空间,本例使用系统举荐, 单击“下一步”,系统正在创建OEM_REPOSITORY表空间,创建休止后出现画面十一。 e、系统表现“创建资料档案库提要”, 单击“完成”,表现“设置装备安置辅佐东西进度”,如图十二。 单击“表现具体资料”,可以看到系统正在创建各种东西的提醒。 系统措置责罚完成,单击“关闭”,如图十三。 2、启动OracleOraHome81ManagementServer效力 开端→设置→节制面版→治理东西→效力,如图十四,找到Oracle相关效力的位置。 单击“启动”,如图十五,假使上一步没有创建资料档案库,则会启动失败。 把OracleOraHome81ManagementServer效力设置成主动启动编制。 3、重新举办Oracle Enterprise Manager 登录 开端→措施→Oracle - OraHome81→Enterprise Manager→Console Oracle Enterprise Manager 的默许治理员是 sysman/oem_temp,系统治理员应该马上变动口令。 如图十六,不要在治理员一栏直接写sysman/oem_temp,而是分离输出“用户名/暗码”。 单击“确定”,出现图十七,和平正告,要求你当即变动sysman的口令。 本例输出两遍manager作为口令, 输出完口令后,单击“变动”, 系统正式调出“Oracle Enterprise Manager 节制台 SYSMAN@oradb”的画面。





版权声明: 原创作品,答应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情势标明文章 原始情由 、作者信息和本声明。不然将深究执法责任。

posted @ 2011-03-07 20:04  蓝色的天空III  阅读(40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