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免费的深度学习GPU环境Colab和Kaggle搭配使用

深度学习越加火热,但是,很多实验室并没有配套的硬件设备,让贫穷的学生党头大😔
经过网上大量的搜罗,我整理了适合学生党的深度学习解决方案。利用Colab + Kaggle两大免费的GPU环境,让深度学习变得简单。

Colab

Colab基础使用

Google Colab提供了免费K80的GPU,通过Google Drive就可以很好的白嫖一波了 👉Colab 实用教程

Colab进阶使用

通过下载Google备份与同步到本地端,就可以实现数据的同步,保证了较大量的数据集在云端和本地端直接的无差错传输

Snipaste_2020-08-11_14-21-27

通过这一同步,在本地端修改代码,可以在1分钟之内就同步到云端,方便与训练与修改。

❌但是,K80 GPU的算力较弱,且colab的连接不稳定,适用于对代码进行调试,不适于长时间的训练。

Kaggle

Kaggle提供免费访问内核中的Nvidia Tesla P100,相比于K80,算力提升了太多了。我在colab训练10小时最好80epochs,在kaggle上,训练不到1小时就可以80epochs,真是太感动了😂,配置如下:

创建账号

Kaggle.com

创建NoteBook

Snipaste_2020-08-11_14-35-13

Snipaste_2020-08-11_14-36-58

建议:创建时可以不选GPU,直接None就行了,否则,创建后就开始计时了,GPU一周可以使用39小时(当然可以多多创建账号)

配置notebook

Snipaste_2020-08-11_14-41-30

  1. 上传代码及数据集要求压缩包上传,上传后Add进去就好了
Snipaste_2020-08-11_14-43-09
  1. 写控制命令时,只需要复制路径就可以获得train.py的位置
Snipaste_2020-08-11_14-45-36
  1. 训练结果保存的位置应该为/kaggle/working/...
Snipaste_2020-08-11_14-47-20
  1. 数据集与代码管理
Snipaste_2020-08-11_14-52-21

Kaggle进阶使用

Kaggle:不怕断开连接,睡觉起来看结果

通过这两大平台的结合使用,学生党可以方便的进行深度学习了,thanks for Google.

write by Gqq

posted @ 2020-08-11 14:57  ZHGQCN  阅读(4436)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