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章主要介绍Java程序设计环境,下面一节一节的记录:

      2.1 安装java工具箱(JDK):

          2.1.1, 下载JDK: 

             这一节主要介绍了以下知识点:

              (1)jdk的下载地址;

              (2)一些java术语。

            (3)安装jdk时,路径中不要有空格,如不要安装在 program files 目录下,另外自己补充下,建议也不要安装在包含中文字符的目录下。

         2.1.2,设置执行路径,其实就是配置环境变量。这里主要记录一下unix系统(包括Linux,Mac OS X,和  Solaris)怎么配置. 如果使用的是Bourne Againe shell(linux的默认选择), 在~/.bashrc或~/.bash_profile文件的末尾添加export PATH=jdk/bin:$PATH

      

        本章中另外还介绍了如何安装java 源码和文档, 如何使用命令行运行java程序,以及运行时出错的可能问题及解决方案, 这些都是最最基础的基础知识, .但是这里需要注意以下,本章中还介绍了如何运行appl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