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实现htmlToWordDemo

  之前由于工作需要,需要实现将html内的一部分内容直接转为word和pdf的功能。就研究了一下方法并且实现了两个demo。今天先说一下html to word(才疏学浅,仅供交流,如有错误,请指出).

  首先,尝试了许多方法,在百度啊,谷歌等并没有发现有任何一个相应的库可以简单,准确,有格式的实现将指定内容转换为word导出。(如果你们发现了请分享哈,先谢过!)

  下面说我尝试的方法:

     那么最先找到的是ActiveXObjecttoWordExcel:JavaScript中ActiveXObject对象是启用并返回 Automation对象的引用。并且此对象仅在IE中支持,所以...这种显然不适合我们大多数人使用。如果你的需求只是IE6以上的话,那           么这不失为一种解决方法。

    第二种:html-docx,需要借助富文本编辑器,这个需要借助一个富文本编辑器,并将需要导入的内容写到富文本编辑器后在进行导出,,这种方式确实是可以导出的,不过如果你的界面没有富文本编辑器,就需要虚拟创建一            个富文本编辑器并将内容放入,然后再进行导出。不过略显麻烦。

    第三种:wordExport:也是我选取的方法。他可以将你需要的内容,不论是图片,标题,表格,内容等导出为word,但是你会发现没有什么格式可言,我采用的是最笨的方法(没有发现可以控制格式的方法,如果你有,请联系            我 TT),所有的格式包括首页等都是通过css控制进而写入的,展示效果还算不错。

  那么,如果你没有很好的库的支持,或者更好的办法(找到请分享哈),去导出图片,表格,内容到word,并且还包含格式控制,却需要做这么一个功能的话,我写了一个demo放在github, 你可以配置任何你需要的动态数据内容仅仅通过js。

  展示下示例吧:(没传表格,但是看demo,都有)

    

  htmlToWordDemo的git地址:https://github.com/ch-zgh-1993/htmlToWordDemo  仅仅是一个demo(包含格式),若你加上你的内容,稍加修改,将会格局清晰,内容完整。欢迎大家批评指正和扩展。

  toPDF下次再发,若你急需,请联系我私发。

posted @ 2017-06-19 18:03  铁柱成针  阅读(862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