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程要诀-心态

最近忙的有些过分了,各种各样的事情,各种各样的感受随之而来。所以想写一些不是编程能力,却属于编程的一些内容。希望能在以后遇到各种问题时,保持正确的心态,进而能做到临危不乱,条理分明。

 

1. keep calm。 当你遇到了许多你不擅长,或发现了成为大神需要更多方面的努力,不管你是苦恼着,还是兴奋着。试着安静下来。这些心情并不会帮助你解决问题或增长知识。要试着寻求思路,方法,帮助去解决这些是你或分给你的任务。试着去制定计划,制定方向,记录点滴的成长。在这些过程中,你的心情将被沉淀下来,你不在焦急,不在迫切。而是一步步走向自己的目标。

2.多要求自己,少要求别人。其实编程和生活一样,在要求别人之前,先仔细思考一下自己是否做到了,自己是否所有意识到的正确的,需要思考的,需要学习的内容是否都做到了?对自己要严厉,对别人则要宽容。吾日三省吾身,我们需要进步的还很多。

3.选择了自己的方向,就坚定前行。当我们学习编程的时候,我们的方向或就已经明确下来了。我们是选择了工程式思想,还是选择了研究更加深入的技术。我们是在使用还是在创造?这里也许许多人会有困惑,这只是我的愚见(若你有更好的见解,请留下来探讨)。就我所见,基本会出现这两种情况。导致的结果是什么呢,就是一种使用了非常多的框架和库,却不太了解js本身(或者非常少用),他们更擅长工程。而另一种则对js语言本身,html,css的理解更加的透彻,甚至对许多经典库的源码都有些研究,他们则更擅长思考和解决代码本身的问题。也许你已经意识到了自己的方向,请不要怀疑,继续前行。(这点主要是我对自己选择的后者而言,因为有时候会怀疑自己,虽然很多时候,我注意到了更多的解决问题的思路,,总之有时也会有困扰)

4.三人行,必有我师焉。这就不用解释了。

5.始终心存敬畏。越了解,越感到其中的奥妙。我只是在发现,所以始终抱着学徒之心。

posted @ 2018-03-26 09:49  铁柱成针  阅读(20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