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erial Design(原质化设计)视觉设计语言规范 踏得网镜像

Android 5.0 Lollipop(棒棒糖,也就是之前的代称Android L)全面实践了谷歌最新研发的 Material Design 设计语言规范,只是该设计规范并不是仅针对移动平台。

我们能够把 Material Design (材质化设计或原质化设计)看作一个新的视觉设计语言。试图构建跨平台(移动、桌面、平板、可穿戴等)的、一致的产品视觉交互体验。


顾名思义,该规范来自于谷歌团队对于纸质和墨水材料的研究。在基本元素的处理上,借鉴了传统的印刷设计:排版、网格、空间、比例、配色、图像。

同一时候强调结合实体物理属性和规律的、合理的动效和高效的空间化利用。

显然和物理世界接近的触感能够让用户更为自然、高速地理解和认知。

Material Design 设计规范包括了大量图文和视频实例演示(DOs和DONTs,即指出好的和不好的),而不仅仅是空洞的理论描写叙述。


Material Design 尚在发展初期。将引领产品界面设计潮流,值得我们第一时间跟踪学习。


Material Design Specification(原质化设计语言规范)的 国内镜像依托在 Android 开发人员镜像站点上:

http://wear.techbrood.com/design/spec/material-design/introduction.html (Material Design 视觉设计规范)

http://wear.techbrood.com/preview/material/index.html  (Android L Material Design 预览)

http://wear.techbrood.com/design/spec/storage/downloads/material-design.pdf (Material Design 简单介绍)


也有热心的同学们通过 Github 协作翻译出了中文版本号,文字一般,但值得鼓舞。能够和英文对比阅读:

http://design.1sters.com/


by iefreer

posted @ 2016-04-11 14:57  zfyouxi  阅读(151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