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tsi语音视频问题排查

Jitsi 是一个优秀的WebRTC流媒体服务器,使用Java语言做开发。基于 Zoom 视频通话存在很多安全和隐私问题,Jitsi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通过 Jitsi Meet,你可以即刻主持群组视频通话(即视频会议),你甚至都不需要建立帐户。
对于桌面端,它是基于浏览器的,但它以 AppImage 的形式为 Linux 提供了一个基于 Electron 的桌面应用。它也可以用在 Windows 和 macOS 上。
对于智能手机,它提供了 iOS 和 Android 应用,你可以分别从 App Store 和 Play Store 进行安装。除了这些,你还可以在开源 Android 应用商店 F-Droid 中找到它。

Jitsi是一个SFU开源框架,由Atlassian维护,被集成到HipChat中。因此比较吃带宽,关于SFU,参考 《WebRTC / Jitsi / 多人视频通讯常用架构 Mesh / MCU / SFU》

本篇文章旨在记录维护jitsi meet语音视频通信中遇到的问题,简单实现和效果参考《搭建Jitsi Meet视频会议服务器

安装搭建,请参考这篇文章 WebRTC之完整搭建Jitsi Meet指南

多人视频会议参考《基于Webrtc的多人视频会议的简单实现》

一、语音通话连接后立即断开

 追踪问题是,接听语音邀请后,发起方断开然后是接听方断开。

参考文章《LWN:使用Jitsi进行视频会议!》

 

 最后确定是因为证书的问题,除了SSL证书,还有其他两个。

二、语音视频通话质量不高

 

持续更新...

结论:这是一个入门级的语言视频项目。阿里巴巴的钉钉同一个房间多用户都有电流麦,这个就更别指望了,早点调整方向!

posted @ 2021-06-18 18:15  别动我的猫  阅读(291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