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入门笔记一安装

为啥要学python,主要是最近python的私活比较多,为了分得一杯羹。再者,python的应用面广,工作机会多,学了python,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工作啦。

为啥要用python,主要是基于这门语言的特性:

一:简洁精炼,有人说一个优秀的程序员能维护的代码只有两万行。

二:应用范围广,包含了操作系统、Web、3D动画、企业应用、云计算

 

补习一下操作系统:

1.桌面操作系统:windows、macOS、linux

2.服务器操作系统:linux、windows server

3.嵌入式操作系统:linux

4.移动设备操作系统:ios、android(基于linux)

因此不懂linux的程序员不是一个好黑客。看了B站上面python的视频,最终选择了小甲鱼的视频学习,其他的吹牛皮和广告太多,干货很少。linux还是我自己买书看吧。

一、下载安装 https://www.python.org/downloads/windows/

选择自己电脑适配的版本

 

 点击安装程序进行安装,选择自动配置环境变量

 

 设置自己的安装路径,安装。这里没有选择install now自带的idle,因为后面会安装主流的ide工具,毕竟是奔着干项目去的。

 

 二、验证是否安装成功

cmd 输入 python -v 或者 python

 安装成功!

三、安装python的IDE,这里使用的是PyCharm

PyCharm 官方下载地址:http://www.jetbrains.com/pycharm/download/

 

 

posted @ 2021-01-24 22:57  别动我的猫  阅读(11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