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量的统计

关于SEO,短期靠流量,长期靠质量(内容)。

网站排名很大一部分是靠访问量,那么如何统计网站访问量呢?更重要的是我们的流量对网站排名是有效的。

当然你可以写一个js每刷新一次,向数据库更新一次。如何区别是同一个人刷流量,一般网站是IP+cookie,很多大厂像百度甚至能过滤代理IP。因此刷流量的方式也是不一样的。流量统计这个很多IT大厂都有这个产品,今天介绍的是腾讯分析 和 百度统计。腾讯分析页面简洁很多,很实用,秒级响应。

一、腾讯分析

网址:https://v2.ta.qq.com/

进去,首先要通过你的QQ相关账号登录,然后添加你的站点

然后可以看到要你复制这个 js 引用的代码放到 head标签内,可以看到 这个请求是 http 请求,一些https的网站可能会警告。改成https就行了。当然你可以请求这个地址https://tajs.qq.com/stats?sId=66457898 把 js 代码保存到你的网站也行。但是建议不这样做,会增加你网站本身的加载资源。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tajs.qq.com/stats?sId=66457898" charset="UTF-8"></script>

如果是多个页面要统计,则多个页面引用。

 

引用成功了,再次访问https://v2.ta.qq.com/ 就可以看到分析数据了。

 

二、百度统计

百度统计也是类似的操作

https://tongji.baidu.com/

添加网站站点,然后复制一段 javascript 代码即可

<script>
  var _hmt = _hmt || [];
  (function() {
    var hm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hm.src = "https://hm.baidu.com/hm.js?0990ae216d861e6adce0047aa95f262d";
    var s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script")[0]; 
    s.parentNode.insertBefore(hm, s);
  })();
</script>

选择相应网站 查看报告 即可看到数据。统计原理参考《百度统计的JS脚本原理分析》

当然百度统计算是其中最严格的,个人认为比什么统计专家cnzz都要强。无论你是通过什么工具刷流量很少能忽悠百度统计,如果你能忽悠到百度统计,那么可以挣外快了!百度搜索引擎当然更相信百度统计的流量数据。

 

posted @ 2019-08-01 16:30  别动我的猫  阅读(7094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