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NET Core初试-1-CentOS的安装和网卡的配置

系列目录

  1. CentOS的安装和网卡的配置
  2. 安装.NET Core SDK和发布网站
  3. Nginx的安装和配置
  4. 安装守护服务(Supervisor)

软件环境

系统版本:CentOS Linux release 7.5.1804 (Core)
虚拟机:VMware 12pro(14Pro安装后会出现黑屏的情况)

安装CentOS

CentOS的官网下载mini版的CentOS系统安装文件,最好选择国内的各大厂提供的镜像。
下载好系统安装文件后,根据常规步骤,在VMware上安装上一个CentOS系统的虚拟机。

配置网卡

找到网卡配置文件夹:

cd /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
ls

编辑 ifcfg-cens33 文件执行如下命令在按i键,进入编辑模式:

vi ifcfg-cens33

OnBoot=no改成OnBoot=yes后按ESC键后,输 :wq 退出并且保存文件,重启网卡:

service network restart

可以ping通外网了,下面是配置 ifconfig,来获取系统的IP地址:

sudo yum install net-tools

net-tools安装好后,就可以使用ifconfig命令查看本机的网卡信息了:

ifconfig   #ifconfig -a

为了方便的对命令进行复制和粘贴,后续使用putty软件来连接CentOS虚拟机。

posted @ 2018-09-26 23:03  ZeroDai  阅读(33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