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ra使用浅谈篇二

本篇参考:https://university.atlassian.com/student/collection/850385/path/1083901

本篇接上文,上文已经对项目设置了一个基础的配置,本篇做一下Project feature设置以及Story Component配置等信息。

一. Project Setting

1. feature setting: 我们在使用Jira的时候,左侧的feature分成几个模块,当然初始化的模块并不是所有都展示,并且基于项目不同,所需要展示和准备的也不同。比如如果一个CR类的不断迭代的项目,可能并不需要展示 Roadmap,直接通过Release来tracking每一个release需要部署的story,针对一个长期项目,可能需要了解一下 Roadmap来可视化你的问题的数据等。针对左侧的feature的配置,我们只需要点击Project Settings.

在 Project Setting中有一项是Features,按照项目需求启用或者禁用相关的fature即可。 

2. Notifications: Notification功能用于当我们的事务(issue)的事项发生时的邮件提醒,比如story create/update等。当我们在项目成员使用Jira以前,一定要配置好Notifications,避免不合时宜的邮件发送给不必要的人。入口同样是 Project Settings,然后选择 Notification,这里就可以根据Event的类型进行一些修删操作。

二. Issue Type Layout 以及 Custom Field

我们来创建issue的时候,初始化环境的截图如下所示。因为不同的项目,需要展示的内容不同,可能需要在这个基础上进行一些删减。

举个例子,上述的图片demo中没有 Priority,在一个sprint中,可能出现某一个story/issue特别紧急,我们可能要在创建issue的时候指定这个issue的优先级,从而让assigner了解某个issue需要优先处理,所以我们在团队成员使用jira以前,就应该将常见的场景想出来,然后设置这个template。demo中我们以Story Issue Type为例,将 Priority拖出来,并且新建一个peer review user自定义字段。操作方式: Project Settings -> Issue Types -> Story 然后将左侧的 Priority / Due Date拖动到左侧即可。

这样当我们新建一个 Story类型的issue时,就会展示新拖动的两个字段。

这两个字段是预制字段,但是我们还需要其他的一些自定义字段如何来做呢? 比如我们现在代码要求严格,需要peer review以后才可以设置story为done,所以我们需要做一个 people类型的字段,名称为 peer review.

 篇中有错误欢迎指出,有不懂欢迎留言。

posted @ 2022-09-11 14:35  zero.zhang  阅读(52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