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次c语言作业

---恢复内容开始---

这个作业属于那个课程
C语言程序设计II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C语言I—2019秋作业06
我在这个课程的目标是 更加深层次了解C语言
这个作业在那个具体方面帮助我实现目标 实践动手能力
参考文献 Markdown基本语法

1PTA作业

1.1高考结束不久,各校的入取分数线也出来了,北京大学(Peking University)720,浙江大学(Zhejiang University)650,工业大学(University Of Technology)600,文理学院(Shaoxing University)550,文理学院元培学院(Shaoxing University Yuanpei College)500,绍兴职业技术学院(Shaoxing Vocational & Technical College)400,张三的分数为n,请问张三能去哪个大学? 如果分数低于400,则回家种地(to be a farmer)。很多学生都想知道自己能去哪个学校,求身为程序员的你帮帮他们。

1.1.1数据处理

数据表达:用一个高考分数N来代表录取大学的名字或者to be a farmer。

1.1.2实验代码截图

1.1.3造测试数据

输入数据 输出数据 说明
400 (Shaoxing Vocational & Technical College 该同学被绍兴职业技术学院录取
500 Shaoxing University Yuanpei College 该同学被文理学院元培学院录取
550 Shaoxing University 该同学被文理学院录取
600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该同学被工业大学录取

1.1.4PTA提交列表及说明

  • 提前在dev-c++运行过所以一次通过

1.2在北大校园里,没有自行车,上课办事会很不方便.但实际上,并非去办任何事情都是骑车快,因为骑车总要找车、开锁、停车、锁车等,这要耽误一些时间.假设找到自行车,开锁并车上自行车的时间为27秒;停车锁车的时间为23秒;步行每秒行走1.2米,骑车每秒行走3.0米。请判断走不同的距离去办事,是骑车快还是走路快。

1.2.1数据处理

数据表达:定义三个浮点型的变量:m(距离)、a和b(两种方式所用的时间)。
数据处理:用了if-else的嵌套结构

2.2.2实验代码截图

2.2.3造测试数据

输入数据 输出数据 说明
120 Bike 汽车快
130 Bike 汽车快
90 Walk 走路快

2.2.4 PTA提交列表及说明

  • 提前在dev-c++ 运行调试错误,所以pta直接通过。 在dev-c++做这个的时候出现错误很多,想这个题解题思路就很烧脑,之后看了大佬的讲解,才码出来,不过也有很多小错误,丢符号。

3学习总结

3.1学习感悟

在学习c语言的路上清晰的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明白只有努力学习才可以完成作业,而不是靠着投机取巧。

posted @ 2019-11-02 12:14  B动心  阅读(24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