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Live Writer 工具插件

Windows Live Writer是MS的一个写博客的工具。Live Writer是一个客户端工具,下载安装后配置即可实用。

http://windows.microsoft.com/en-US/windows-live/essentials-other-programs

 

基本功能

 

文章段落与格式化功能

这个功能与Word基本一致,先有标题后有段落。而且支持字体格式等设置。

 

图片功能

写博客的时候,需要给文章加入一些图片为文章增色。插入的图片来源支持本地计算机,网络地址。

网络地址图片:选择图片-》插入Web,然后输入地址就可以了。比如博客园的Logo地址 http://static.cnblogs.com/images/adminlogo.gif

本地图片:Windows Live Writer插入的图片在文章上传后会自动保存到服务器。这个对于原创类的博客是一个非常方便的功能,有时候使用Browser的Blog工具,如果文章中的图片比较多,上传是一个非常费时的事情。使用客户端工具可以不保存图片,只需要截屏后复制到剪贴板后就可以了。

 

分类和标签功能

随着文章的增多,势必需要给已经有的文章一个分类,方便查阅。Windows Live Writer 可以非常方便建立分类和给文章分类以及加标签。

image

图片技巧:由于Windows Live Writer会给图片自动加上阴影,手动给图片设置(格式-》图片)以后,设置为默认设置。

image

 

插件功能

已经有大段时间没有更新自己的博客。最近决定要从基础开始,从细节入手,深化自己的编程技能。俗话说,工欲善、利其器。Windows Live Writer是一个像Word一样方便的Blog工具。但是对于一些特殊的功能需求还需要一些插件。比如代码和着色插件等

 

代码着色功能插件

博客园专用插入代码插件: http://www.cnblogs.com/cmt/archive/2012/06/26/live_writer_cnblogs_code_highlight.html

 

image

 

using System;
using System.Collections.Generic;
using System.Linq;
using System.Text;

namespace CodeHighlightPlugin
{
    class Program
    {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
    }
}

效果对比(左图为最终效果,右图为VS中的效果):

image

 

博客园Windows Live Writer 工具功能链接

1. Live Writer发博支持“建分类、加标签、写摘要”

2. 对Live Writer支持的继续改进:设置随笔地址别名(EntryName)

posted @ 2012-08-23 20:56  richardzeng  阅读(289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