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量分析作用

1 网站流量的趋势能够预知网站的发展前景

流量高的网站说明受用户的欢迎。而且,网站流量的变化直接反应网站发展的趋势,是前进,还是快速前进,还是下降,还是快速下降,或者处于平稳期。

2 网站流量分析可以反应用户黏度

吸引了很多网站用户访问。但是,通过流量分析发现,用户停留的时间非常短,重复访问用户不多,用户平均浏览的页面也少,这样的网站用户黏度不够,有流量但是没有忠实的用户,一旦有其它可替代网站,用户随时可能流失。这样的网站,如果不采取有效的运营措施,很难具有长期发展的后劲。

3 为网站内容管理和网站的产品策划提供方向

通过流量分析,可以挖掘出整个网站哪个频道最有人气,频道之间的流量比例是多少,每个页面的流量是多少,哪个页面最受欢迎,每个页面中具体的哪个栏目点击量最高,这样通过对频道、栏目、页面的具体流量分析和对比,可以挖掘出用户的需求,发现用户最关心什么内容,这对评估网站频道、内容、页面的价值有重要的参考作用,也对网站内容下一步的优化有直接的参考意义。

4 评估网站在竞争中所处的位置

使用访问量分析系统,监测访问量,可以分析客户防问网站的地域、时间、关键词、搜索引擎以及操作系统等,有了这些数据就可以为以后决策做准备。

(1)及时掌握网站推广的效果,减少盲目性;
(2)分析各种网络营销手段的效果,为制定和修正网络营销策略提供依据;
(3)通过网站访问数据分析进行网络营销诊断,包括对各项网站推广活动的效果分析、网站优化状况诊断等;
(4)了解用户访问网站的行为,为更好地满足用户需求提供支持;
(5)作为网络营销效果评价的参考指标。

posted @ 2009-09-27 22:42  曾祥展  阅读(78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