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5691《嵌入式系统程序设计》第三、四周学习总结

第三周
1.我们在带三周的嵌入式程序设计中学到了如何搭建嵌入式Linux交叉开发环境。
其实主要是解决64位系统下如何安装32位程序的问题。
①若联网:Syum install Id-Linux.so.2
②若不联网:Srpm-ivhg libc.rpm nss.rpm
还有测试arm-Linux-gcc是否编译等问题。
第二节课学的是如何配置PATH
将工具链加入到PATH中:
方法一:$export PATH=$PATH;/usr/local/arm/gcc-3.4.6-glibc-2.3.6/bin
方法二:/etc/profile是系统启动过程执行的一个脚本,对所有用户都生效。
第四周
1.我们在第四周学习到了Bootloader
关于Bootloader的概况
①对于计算机系统来说,从开机上电到操作系统启动需要一个引导过程。
Linux的引导程序就叫Bootloader
②Bootloader是基于特定硬件平台
依赖于cpu的体系机构
③大部分Bootloader依然具有共性
第二节课我们学的是关于U-boot的移植
①在顶层Makefile中为开发板添加新的配置选项
②创建新目录存放开发板相关代码并添加新的文件
③为开发板添加新的配置文件
④配置开发板
⑤编译U-boot
⑥添加驱动或者功能选项
⑦调试U-boot源代码,直到U-boot在开发板上能够正常启动。
以上就是三、四周的学习内容,本次学习使我更加了解了嵌入式系统程序设计的学习方向和内容。
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posted @ 2017-05-12 18:45  zxy531  阅读(16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