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2日嵌入式程序设计周报

一、虚拟机以及系统的安装
第一次嵌入式设计课,就遇到了难题,我的电脑无法兼容64位的操作系统,经过多方努力下成功解决了问题,原因是电脑本机自带64位保护的系统,需要开机时进入bios模式进行更改才能解决。
二、课上linux系统的指令。
Linux相比于Windows最大的不同是Linux可以实现全键盘操作,显著的提高了工作效率,而这一功能便是通过输入各种命令实现的,以下便是最常用的命令:
pwd 查看当前的目录地址mkdir ab创建一个名字为 abc 的文件目录cd abc进入 abc 目录中ls查看当前目录下的文件ls -l 长格式查看文件,可查看文件权限等信息ls -a 查看包括隐藏的全部文件,可以与 -l 混用实现更强大的功能cp /etc/abc ./将/etc/abc文件复制到当前目录rm abc 删除 abc 文件。
注意&技巧:1、TAB键补全:可以补全命令、命令参数、文件名等,可以提高效率和减少错误。2、当要复制文件到当前目录时,一定要记得在命令后加上"."或"./"。

对于linux指令的操作,我相信只有到实践中才能够验证。
以上是我本周的学习和使用linux系统的心得,希望能够对大家有所帮助。

posted @ 2017-04-22 20:19  zxy531  阅读(27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