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DS MySQL权限问题

RDS MySQL权限问题(错误代码:1227,1725)

 

 

RDS MySQL报错完整的信息:

[Err] 1227 - Access denied; you need (at least one of) the SUPER privilege(s) for this operation (常见于MySQL 5.6)

ERROR 1725 (HY000) at line 1936: OPERATION need to be executed set by ADMIN (常见于MySQL 5.5)

 

通常以下操作会引起出现这个错误:

1. 在创建 存储过程、函数、触发器、事件、视图的时候出现这个错误。

2. 从本地数据库导出SQL,在RDS上应用该SQL的时候出现该错误。

3. 从RDS MySQL 5.6实例下载逻辑备份,导入到RDS或本地数据库中。

 

 

 

 

 

原因是SQL语句中含有对root或其他用户的引用,而实际SQL执行过程中无相应用户的权限,因此需要去除这类语句。

具体如下:

 

1. 检查SQL文件,去除下面类似的子句:

DEFINER=`root`@`%

在Linux平台下,可以尝试使用下面的语句去除:

sed -e 's/DEFINER[ ]*=[ ]*[^*]*\*/\*/ 'user.sql > user_revised.sql

 

2. 检查SQL文件,去除下面类似的语句:

SET @@GLOBAL.GTID_PURGED='d0502171-3e23-11e4-9d65-d89d672af420:1-373,
d5deee4e-3e23-11e4-9d65-d89d672a9530:1-616234';

 

在Linux平台,可以使用下面的语句去除

sed '/GTID_PURGED/N;s/,\n/,/' user_db.sql | grep -iv 'set @@'> user_db_revised.sql

修改后再进行测试使用。

posted @ 2016-01-20 11:10  zenghui940  阅读(225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