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中IIS7配置PHP(FastCGI模式-PHP在IIS下运行最高效最稳定的模式)

PHP配置有如下几种:

1、CGI方式加载PHP环境,通常就是IIS里面配置解释器为php.exe,早期比较常见,目前使用较少。
特点是:稳定,但效率太低。

2、ISAPI方式加载PHP环境,通常就是IIS里面配置解释器为php5isapi.dll,目前使用最多,应用最广。
特点是:多线程,效率较高,但不够稳定。

3、FastCGI方式加载PHP环境,在IIS环境里并不常见,但其它系统环境应用还是有的,不过IIS7.0开始内置FastCGI了。
特点是:高效率,高稳定性,属于将来发展趋势。

微软官方推荐以FastCGI方式运行PHP。FastCGI大大加强了IIS处理PHP的能力,能迅速提高PHP站点的反应速度和生产力, 并具有更高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首先下载PHP http://windows.php.net/download/

PHP现在推出5.4.13版本了,不过下载的时候有几个不同版本选择。那就是VC6 X86和VC9 X86。
VC6是什么?
VC6就是legacy Visual Studio 6 compiler,就是使用这个编译器编译的。
VC9是什么?
VC9就是the Visual Studio 2008 compiler,就是用微软的VS编辑器编译的。

如果你是在windows下使用Apache+PHP的,请选择VC6版本;
如果你是在windows下使用IIS+PHP的,请选择VC9版本;

那Non Thread Safe是什么?
Non Thread Safe就是非线程安全;
Thread Safe 是什么?
Non Thread Safe 是线程安全;

FastCGI 执行方式是以单一线程来执行操作,所以不需要进行线程的安全检查,除去线程安全检查的防护反而可以提高执行效率,所以,如果是以 FastCGI(无论搭配 IIS 6 或 IIS 7)执行 PHP ,都建议下载执行 non-thread safe 的 PHP (PHP 的二進位檔有兩種包裝方式:msi 、zip ,請下載 msi 套件)。
而线程安全检查正是为ISAPI方式的PHP准备的,因为有许多php模块都不是线程安全的,所以需要使用Thread Safe的PHP。

切记请下载msi文件进行安装,否则有可能出现fastcgi错误提示(一路按照默认设置进行安装)

 

接着下载PHP Manager http://phpmanager.codeplex.com/releases/view/69115

使用此工具可以帮助我们更加快速、简便的在IIS上部署PHP运行环境

采用默认设置进行安装,安装完后单击站点,右边区域你会看到PHP Manager,点击进去,Register new PHP version,Very Easy!

 

最后点击Check phpinfo(),你会发现相当熟悉的画面!

posted @ 2013-04-10 10:47  [曾恩]  阅读(659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