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hub的基本使用

Github的基本使用:

      1. Github有浏览器端和客户端

      (1) 浏览器端打开:https://github.com/

      (2) 客户端下载:https://desktop.github.com/

    2. 注册后登陆,进入Github首页(如下图),创建新项目

 

 

        3. 点击上图左下角进入项目(如下图):

    (1) Watch: 有点像收藏并订阅,项目的动态会通过邮件,不断的发给你。

    (2) Star:类似于点赞收藏,可以在自己的主页找到收藏的项目,可以自行观看项目动态。

    (3) Fork:拷贝一份源代码到自己的仓库中。但这种方式只能获取当时的代码,不能自动同步代码的改变,并且修改的代码可以使用pull request请求作者将修改拉过去。

    (4) Commits:记录了自己修改的历史操作,可以称为一个版本,每个版本可包含多个文件修改,可以有增加删除等操作。

    (5) Branches:指包含的分支数量,比如有多人工作,每个人负责一个版块,则每个人都可以在主支上创建新分支,每个分支都包含了主支的内容,当任务完成后通过merge将分支修改的部分加入主支。

    (6) Contributor:参与项目的人员。

    (7) New pull request:请求项目负责人将分支“拉”过去,比如你fork了别人的项目,然后进行了修改,想让该项目作者能够使用你修改后的代码,可以通过pull request进行请求并讨论。

 

 

 

   4. Github一般是结合客户端使用的(这里我使用的是windows版,介绍下主要的一些功能):

     一般情况下,github的工作流程是:

     通过客户端登录并将github上的项目保存(pull)到本地仓库,在本地进行修改整合,然后上传(push)到浏览器端。(下图为客户端界面)

 

 

 

  (1) Repository栏目中:

    ① Push:将修改后的项目上传到浏览器端

    ② Pull:将浏览器端最新项目更新到本地项目

    ③ Open in Atom:通过Atom管理器打开,附下载地址:https://atom.io/

  (2) Branch栏目中:

    ① 包括创建删除新分支

    ② Compare to branch:将不同的分支进行比较,会显示(修改后)不同的地方。

    ③ Merge into current branch:将分支merge(合并)到主支中。

   (3) Changes栏目:显示修改后的(未commit的)文件,添加描述后通过Commit to test添加到相应支流中,在History栏目中可以看到添加修改的历史纪录。

   (4) Fetch origin栏目:刷新项目,当项目支流有修改后,会显示“push”字样,点击后可将代码上传更新到浏览器端。

 

  附:如何使用Github: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0070065

    搬进Github:http://gitbeijing.com/

 

posted @ 2018-07-25 12:16  _TBHacker  阅读(41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