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颜色设置和调色板

CSS单位分析

px:单位代表像素,1px代表一个像素点。

%:设置子元素为父容器的占比。

em:代表该元素中一个字体所占字符,常用在文字首行缩进。其具有继承性。

rem:始终代表html中的字符所在位置。

vm:1vm代表占据视窗宽度的百分之1.

vh:1vh代表占据视窗高度的百分之1.

vmax:选取vh和vm中最大的哪一个。

vmin:选取vh和vw中最小的哪一个。

fr:并没有具体的值,代表一个均分单位,例如:在水平上只分出1fr,则1fr代表整个视窗宽度,如分成3个1fr,则1fr代表视窗宽度的1/3.

颜色设置

1.CSS 颜色使用组合了红绿蓝颜色值 (RGB) 的十六进制 (hex) 表示法进行定义。对光源进行设置的最低值可以是 0(十六进制 00)。最高值是 255(十六进制 FF)。

 

2.十六进制值使用三个双位数来编写,并以 # 符号开头。

 

3.RGB 颜色值表示:rgb(red, green, blue)。每个参数 (red、green 以及 blue) 定义颜色的强度,可以是介于 0 与 255 之间的整数,或者是百分比值(从 0% 到 100%)。

 

4.RGBA 表示:RGBA颜色值是 RGB 颜色值的扩展,带有一个 alpha 通道 - 它规定了对象的不透明度。RGBA 颜色值是这样规定的:rgba(red, green, blue, alpha)。alpha 参数是介于 0.0(完全透明)与 1.0(完全不透明)的数字。

 

5.HSL 颜色表示:hsl(hue, saturation, lightness)。HSL 指的是 hue(色调)、saturation(饱和度)、lightness(亮度) - 表示颜色柱面坐标表示法。

 

6.HSLA 颜色表示:hsla(hue, saturation, lightness, alpha),其中的 alpha 参数定义不透明度。alpha 参数是介于 0.0(完全透明)与 1.0(完全不透明)的数字。HSLA 颜色值是 HSL 颜色值的扩展,带有一个 alpha 通道 - 它规定了对象的不透明度。

posted @ 2018-10-25 21:49  五十九  阅读(15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