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什么是 eCPM & RPM 与其计算公式

 

【原文链接】 What is eCPM & RPM. How to Calculate eCPM & RPM using Formula


eCPM代表着每千次网页爆光转换率(或者是每千次爆光有效成本),PRM代表每千次访问的收入。 两个术语经常是一样的,但它们被用于不同的上下文中。
当广告商想在特定的网站上投放广告,他们常常会计算eCPM来评估他们是否能够投放此广告。(爆光度越大的平台投放ad的eCPM应该越小,尽管它的广告费总额更贵。)广告商将会比较多种渠道并决定哪一个的广告点击转化效率更好。 最优的选择即是选择最低的eCPM同时有最大的转换率的一个。
RPM 常用于web内容供应者指出其web资产的情况。 PV会持续变化,但是用RPM衡量一个持续跨度为6个月到1年,带有特定受众与特定行业的web站是相对公平的。一个健康领域可能有较高的RPM,但一个电影娱乐八褂web站可能相对于健康领域的RPM来讲是非常低的。
需要说明发布者无需针对每千次爆光向广告商收取费用,而是可以针对广告发布位的单击进行收费,这样仍然可以有效测试每次广告活动的RPM。
例如:
广告商A对每次单击缴费$1, 在广告活动中,20,000页面浏览中产生了25次单击。 这意味着针对这20,000次页面浏览,发布者赚取了¥25,则它的 RPM 为

($25/20,000) x 1000 = $1.25

广告商B对每次单击缴费$2, 在广告活动中,20,000页面浏览中产生了15次单击。 这意味着针对这20,000次页面浏览,发布者赚取了¥30,则它的 RPM 为

($30/25,000) x 1000 = $1.20

从上面的例子中我们可以简单的判断出选择广告商A的更好,因为它带来的RPM 收入更高。

如何应用 RPM 数据
作为一个内容提供商,应该一直尝试增加你每季度的RPM,这会使你的web资产更加增值。 如果你当前的RPM收入是$2,可将2.5设为新的目标. 并找机会招纳新广告商。通过推荐在你内容站点投放广告,将你的广告投放成本率展现给广告商,并销售你的广告资产库存.

posted on 2016-08-29 17:06  zencorn  阅读(1084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