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基础学java系列(五)慢性自杀 之 沉沦在IDE中

最近在慢学习IDEA,总是喜欢与Visual Studio!

其实,对于Visual Studio,它的官方(https://docs.microsoft.com/zh-cn/visualstudio/get-started/visual-studio-ide)介绍并不是很多,只是我用熟悉了。但是,我没有去剖析它的目录,我也不知道它是用什么开发出来的神奇!网上搜了这么一句话以供参考:

现在用的VS版本是和.net一起开发出来的,也就是说最初开发的时候还没有C#。所以shell本身是用C++写的,早期很多插件也是用C++写的,后来增加了C#插件的支持,UI也从winform逐渐支持到了WPF,在最新的版本里,基本上所有的插件都是C#开发的了。

回想下,我研究过它的什么了吗?没怎么研究!

.net core版:.sln –> .csproj –> appsettings.json

它的.vs文件夹是怎么一回事,它的obj文件夹又是怎么一回事?

我们看到以点号开头的那些文件,都是习以为常的忽略,然后在遇到一些关于IDE的问题时,就经常抓狂!

为什么会扯这些,因为本人遇到问题了,因为我是neter,我在Command Line Project中,想使用Lombok,视频中是直接将lombok的jar包添加到项目的lib文件夹中,再导入作为库。而我心想,难道就不能跟nuget一样安装下就可以将依赖记到package.json中,然后自行下载引用吗?所以我使用maven安装Lombok的相关依赖!可惜的是,我创建的项目不是maven的项目,没有pom.xml。很多教程都是说需要往pom.xml添加配置,完善对于lombok的配置,项目才能正常编译通过。哎,对于我这个未正确入门的人来说,绕一绕很容易绕晕。当我删除掉lombok的相关jar包时,它们又自己跑回来了。最后我发现.idea这个文件夹中有些配置文件,将配置文件中的相关jar的配置删除,jar包就删掉了。晕,晕,晕。回头好好理一理吧!我需要先了解下Maven,才能像使用Nuget那么熟悉!

回想下,Nuget到底有什么?那么学习Maven又应该学什么?

哎妈呀!照这个步伐走,太慢了!下一节就绕过IDEA,入门Spring吧!

posted @ 2019-03-26 07:55  zeje  阅读(28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