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评Alpha版本—SkyHunter

1.根据NABCD评论作品:

  N(Need,需求):飞机大战题材的游戏对80,90后的人来说算是童年的记忆,可以在闲暇之余打开电脑玩一会儿。但是面向初中生,高中生的话这种PC小游戏可能不会那么适合,毕竟紧张的学习氛围下他们不会有合适的时间去打开电脑玩游戏。

  A(Approach,做法):这是一款基于PC端开发的小游戏,语言用的是JAVA,通过试玩可以看到游戏里面有很多经典飞机大战的功能以及玩法,虽然目前版本很多功能并不完善,但是玩起来还是很怀旧。

  B(Benefit,好处):对于我们来说可以在课下闲暇之余打开电脑玩一会儿这种射击类型的小游戏来得到放松,我个人也十分喜欢这种类型的游戏。

  C(Competitors,竞争):当下市面上有很多完备的飞机大战游戏,无论是从美工,玩法,平台方面我认为SkyHunter都会受到很大的挑战,PC端比如雷电,手机端比如全民飞机大战,雷霆战机等等。

  D(Delivery,推广):该程序的相关内容放置到GitHub平台上进行共享下载,比较方便,相信进一步推广后会得到更多人的认可。

 

2.评论作品对选题的实现效果:

    选题展示中Hello world!团队展示的作品是会有经典飞机大战的功能,在游戏中还会有下落的不同buff除了增强飞机能力的buff之外,也加入了减弱飞机buff的功能,可能玩家会获得一个失去子弹的buff,这样只能靠闪躲敌机来进行游戏一般持续时间会有(30-40秒)。就目前测试的alpha版本来说,SkyHunter已经实现了飞机的移动功能,射击功能屏幕左上角会有计分板与剩余生命,背景音乐也很燃,玩起来很有感觉,会出现类型不同的敌机,但是目前玩家不会出现死亡的情况(撞到敌机,或者被击落),敌机还不可以射击只可以垂直屏幕飞行,游戏中buff的功能也没能完全实现。在进入游戏前还不可以更换飞机以及飞行员。总体来说已经实现了大部分的功能。

 

3.就现有技术和工作量,不改变选题的主要方向,为该作品在beta版本可增减的功能提出改进意见。

      我个人很喜欢SkyHunter这款游戏,游戏背景很漂亮,飞机做的也很精致,我在试玩的过程中觉得子弹发射出来的声音会很大,有点刺耳还会掩盖背景音乐,可以将射击声音调小一点或者换一个射击音效。敌机目前只可以垂直飞行,希望能够实现不同的飞行路径,并且可以向玩家射击提高游戏难度和趣味性。经典款的飞机大战有些是可以加入二号玩家一起游戏的,如果能加入该功能我觉得会更好。在加入不同buff的功能中,我认为如果让飞机失去30-40s子弹,单单是飞行的话时间会有点长(如果吃到了这种buff大部分时间就只剩下躲避了,有点绝望),我认为buff时间变成5-10s会比较合适。

基于spec评论作品

SkyHunter软件说明书地址:https://coding.net/u/liusx0303/p/Plane/git

通过软件说明书与alpha版本的比对,目前的alpha版本已经可以实现大部分功能了。

1.游戏的欢迎界面比软件说明书中的界面更加全面,更加美观;

 软件功能说明书截图:

 

alpha版本截图:

2.游戏主界面中也实现了飞机的移动,射击。背景也会随着游戏的进行向下移动,但是在被敌机装击后并不能实现死亡功能,而且敌机不可以发射子弹;

软件功能说明书截图:

 

alpha版本截图:

3.游戏结束界面暂时不能弹出,因为并没有实现死亡判定功能和通关游戏功能。一直玩下去会出现不再有敌机出现的情况。

软件功能说明书截图:

 

alpha版本截图:

 

posted on 2017-11-07 23:49  张恩聚  阅读(58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