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款可以美颜变妆换装的虚拟人SDK|Android

虚拟人妆容换装功能简介

ZEGO Avatar SDK 虚拟人SDK提供了多种妆容配饰(如美瞳、口红、眼镜、胡子等)等美术素材,支持在虚拟形象上实时渲染、自然替换,打造符合自己品味的专属虚拟形象。

虚拟人妆容换装功能-实现前提条件

在实现虚拟人“妆容换装”功能之前,请确保:

  • 已在项目中集成了 虚拟形象SDK Avatar SDK,详情请参考 集成 SDK
  • 已参考 创建虚拟形象,完成基本的虚拟人物形象搭建。

您也可以创建自己的专属虚拟形象人物形象(详情请参考 AI 捏脸),体验换装等功能,实现自己的个性化专属虚拟形象定制。

虚拟人变妆换装实现流程

开发者请参考以下步骤,实现虚拟人 “换妆容、换服装” 功能。

开发者如果使用了 ZegoCharacterHelper,则无需再调用 ZegoCharacter 的任何相关接口。虽然 ZegoCharacter 也有同名的 setPackage 接口,但请不要直接调用。如果跳过 ZegoCharacterHelper 直接调用 ZegoCharacter 的接口,ZegoCharacterHelper 层的缓存将不再可信。

搭建出基本的虚拟人物形象后:

  1. 如果开发者把 Packages 资源包做成动态下载,则需要在使用 Packages 前,调用 ZegoCharacterHelper 的 setExtendPackagesPath 接口,设置 Packages 的下载目录到参数 downloadPath,以便资源索引。

    downloadPath 需指到 Packages 文件夹,例如:/data/data/im.zego.zegoavatarexample/files/assets/Packages

  2. 调用 setPackage 接口,传入 packageID(需要设置的资源,具体请参考下图或咨询 ZGEO 商务人员),调整虚拟人物相关位置的外观。

//确保换装调用前已经设置的外部 Packages 的目录
mCharacterHelper.setExtendPackagePath(getFilesDir().getAbsolutePath() + "/assets/Packages"); // 设置妆容、头发、眼镜等资源包所在目录

// 设置眼镜,需要确保资源已经在 setExtendPackagePath 指定的路径中
String packageID = "earphone7"; // earphone7 是一款耳机资源的目录名称,使用 Zego 提供的 Pacakges 下的目录名称即可。
mCharacterHelper.setPackage(packageID);

目前,即构虚拟人SDK ZEGO Avatar SDK支持的变妆换装的调整维度有:眉毛、刺青、嘴唇、胡子、美瞳、眼镜、耳机、耳饰、头发等。

具体的支持美颜换装维度和妆容资源类型,请咨询 ZEGO 商务人员

image.png

5 即构虚拟人ZEGO Avatar SDK更多帮助

获取本文ZEGO Avatar SDK的虚拟人的变妆换装开发文档、技术支持,访问即构文档中心,可以轻松构建变妆换装的小工具。

近期有开发规划的开发者可上即构官网查看,恰逢即构七周年全线音视频产品1折的优惠,联系商务获取"ZEGO Avatar虚拟人一个月免费试用 "的产品优惠;

posted @ 2022-08-12 15:24  ZEGO即构开发者  阅读(68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