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思

协作、思考、感悟、进步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协思, http://zeeman.cnblogs.com
 
大家在用Redis保存数据的时候,有不同的序列化方式。用得最多应该还是JSON,有一些场景我们需要以Http请求的方式访问Redis数据。它有几方面的作用:
 
1. 用Redis自有的Cli命令式查看JSON数据很不方便,而以Http方式请求配合Chrome的JSON插件可以满足需求。
2. 接口是以Rest的方式定义,可以用Rest的客户端来访问对应的Redis实例数据。
 
代码是以Node.js和Coffee Script写的,引入Redis的访问库,再做一层薄薄的包装,以Http的方式暴露接口,我们的目的就能实现了。
 
代码地址:
https://github.com/our-bts/redis-dog/blob/master/handlers/redisHandler.coffee
 
这里并没有完全封装所有的命令,只根据需要做了几个。
 
URL地址是这样定义的:
/databases/{数据库ID}/{命令}/{命令参数}
 
如获取0号数据库Key为hello-key的值:
GET /databases/0/get/hello-key
 
如获取0号数据库Hash ID为hello-hash的所有值:
GET /databases/0/hvals/hello-hash
 
如使用hmset设置多个hash值:
POST /databases
{
"DBID":0,
"Command":"hmset",
"Key":"hello-hash",
"Value":[{
  "Key":"123",
  "Value": "hash value 1"
},
{
  "Key":"12345",
  "Value": "hash value 2"
}]
}
 
posted on 2015-05-24 21:22  协思  阅读(197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