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思

协作、思考、感悟、进步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协思, http://zeeman.cnblogs.com
 

前段时间接手了一个项目优化工作,在同等场景下内存使用从4G降低到200M。

 
项目是将实体序列化成字符串存入Redis, 再从Redis取出字符串反序列化,乍看没什么问题。
 
这里忽略了一个事实,CLR会在内存驻留字符串,本意是调优性能,防止重复字符串带来的开销。由于这个项目中这种序列化的字符串没有任何重用的价值,且个头不小。在频繁交互下内存使用一路上涨。
 
CLR没有提供消除预留字符串的方式,只能避开这个问题,那就是不使用字符串,改用Byte[]。
 
Byte[]使用完毕会被GC回收,自然内存就降下来了。
posted on 2015-05-20 16:27  协思  阅读(49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