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思

协作、思考、感悟、进步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原文地址:http://www.udpwork.com/item/14273.html

关于怎样做颠覆式创新,普林斯顿的李凯教授给出了四个要素:

(1)找到最好的合伙人

(2)理解市场需求(例如你是卖维生素还是抗生素?)

(3)紧跟技术发展趋势(例如多核时代来临时,你的软件一定要充分利用多核并行)

(4)产生一个新的产品类别(比老产品好10倍甚至20倍,才能颠覆已有方案)。

何为颠覆式创新?你的产品需要能取代高中低端的所有已有产品,这就是颠覆式创新。例如用3个2U服务器的重复数据删除解决方案取代27个机柜的传统方案。这意味着你的产品比已有产品好10倍到20倍。

关于颠覆式创新,彼得·蒂尔也说过:“我判断一个项目一般有三个标准:人、技术、商业模式,必须三样同时具备。

首先对人来说,我觉得我们不够重视团队的结合。可能一个团队的成员背景、履历都很厉害,但这些人在一起工作时是怎样的却是另一个问题,他们也许都很有才华,认为自己比别人聪明,而风险在于有一个“很大的自我”的人也许很难在一起工作,有时你能看到几个很优秀的人组成了一个很糟糕的团队。所以我会问这些人怎么相遇的,在一起多久了,之前的关系等等。

技术方面,如果只是比别人好10%或20%是不行的,要好上10倍、20倍。

还有一个标准是商业战略。对硅谷的投资者来说有太多的牛人、太好的技术,但在商业战略上是比较缺乏的。在我的理念中,要成功,首先你要能够实现垄断,你要有一个专属于你自己的类别,不是说你很快就有一个非常大的市场,而是可以从一个较小的市场做起,在早期就有一个较高的使用频度,人们很喜欢你的产品、推荐给朋友。”

posted on 2015-06-10 20:32  协思  阅读(29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