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太网帧包结构

以太网帧包结构

第一个是以太网Ⅱ帧结构

Ethernet_II 的帧中各字段说明如下:

DMAC(Destination MAC)是目的MAC地址。DMAC字段长度为6个字节,标识帧的接收者。
SMAC(Source MAC)是源MAC地址。SMAC字段长度为6个字节,标识帧的发送者。
类型字段(Type)用于标识我上一层所使用的协议类型(即网络层,用的什么协议,IPv4还是IPv6),该字段长度为2个字节。
数据字段(Data)是网络层数据,上面一层一层封装下来的数据,到了我们的数据链路层
循环冗余校验字段(FCS)提供了一种错误检测机制。该字段长度为4个字节。

data前面的我们称之为头部,后面的称之为尾部,再往前是前导符意味着开始,后导符意味着结束

以太网Ⅰ帧

IEEE802.3帧格式类似于Ethernet_II帧,只是Ethernet_II帧的Type域被802.3帧的Length域取代,并且占用了Data字段的8个字节作为LLC和SNAP字段。

Length字段定义了Data字段包含的字节数。

逻辑链路控制LLC(Logical Link Control)由目的服务访问点DSAP(Destination Service Access Point)、源服务访问点SSAP(Source Service Access Point)和Control字段组成。 

SNAP(Sub-network Access Protocol)由机构代码(Org Code)和类型(Type)字段组成。Org Code三个字节都为0。Type字段的含义与Ethernet_II帧中的Type字段相同。

posted @ 2021-10-19 23:58  难Ti  阅读(43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