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轻量级数据库也是很有用的。
 
  这里有三个选择。

  1.db4o
     面向对象的轻量级数据库,支持 Java 和 .Net,稍微看了下类库,发现 .Net 版本的 "Java向" 很严重,以致与库中还包含了一堆Java基本API封装(命名空间 Sharpen);此外还有个缺点是封装不够彻底,Internal 名称空间下的东西全部暴露出来了。估计其主要实现为 Java,.Net 版本仅仅是修改 Java 版本并加上 Java 的兼容代码。
  2.SQLite
     纯 C 编写的关系型数据库,有 .Net 和 Java 的驱动,.Net 驱动完全兼容 ADO.Net。
  3.Perst
     Perst 是面向对象的轻量级数据库,支持 Java 和 .Net。我觉得其 .Net API 封装的不错,几乎是一看就懂,支持 .Net 1.1 和 2.0,默认为 1.1,支持 2.0 需要在编译时加入编译条件 USE_GENERICS

    以上数据库系统都是开源的,具体使用的协议请看其内部。
    其他开源数据库
posted on 2007-03-27 20:44  Zealic  阅读(75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