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开人生距离的是学习力

拉开人生距离的是学习力

知乎“你见过最不求上进的人是什么样子”问题下的一个热门回答,形容了这样的状态。

“他们为现状焦虑,又没有毅力决心去改变自己。不曾经历过真正沧桑,却还失守了最后一点少年意气。他们以最普通的身份埋没在人群中,却过着最最煎熬的日子。”

每个人都想走向人生巅峰,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太难,就像很多人面临的状况一样:

觉得自己已经拼尽全力,却还是对生活无能无力。

可是,你有没有停下来想过,不是你不行,而是你没有发现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

雷军在一次分享中谈到:拉开人与人差距的,其实是学习力。

学习力对于年轻人的重要性比我们想象中的还要重要,并举了自己的例子 。

他工作了20多年 ,换了很多工作,但是每个行业,每个工作都做得非常出色,从早期的WPS,到金山图画,接着电子商务,然后再到投资,最后进入手机行业,可以说每个领域雷军做得都非常成功。

这是为什么呢?

因为他能克服每个行业领域专业性带来的壁垒。学习力强的人,可以快速的跨行业跨专业。学习力越强的人,再高的行业壁垒对他来说也是小菜一碟。


有这样一个女生,17岁的时候,她考入了美国华盛顿大学(全美排名前15),只用了三年时间就修完课程,还拿到了双学位;20岁的时候,她怀着孕备考哈佛;22岁的时候,她作为哈佛教育学院最年轻的研究生毕业。

她说:“我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做很多事情,也可以非常全面地做好很多事。
原因有二,一是专注,二是懂得自我反思。”
她就是:哈佛学习力女神 鲁林希

现在她是哈佛中国教育论坛《EdStory》负责人,经济学、教育学、心理学领域高效学习者和深度设计者。

只要你掌握高效学习的规律,你也可以像我一样拥有开挂的高效人生。

最优质的学习往往不发生在埋头苦读里,而是发生在对生活的观察和体悟里。

 

posted @ 2019-06-26 18:45  大自然的流风  阅读(78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