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进入bios设置界面,电脑如何进入BIOS进行设置,怎么进入BIOS的方法集合

怎么进入bios设置界面,电脑如何进入BIOS进行设置,怎么进入BIOS的方法集合

开机出现电脑商家图标时,按住F10键进入BIOS界面。
进入BIOS界面一般都是开机后按<del,Esc,F1,F2,F8,F9,F10,F11,F12>

BIOS是英文"Basic Input Output System"的缩略语,直译过来后中文名称就是"基本输入输出系统"。
其实,它是一组固化到计算机内主板上一个ROM芯片上的程序,它保存着计算机最重要的基本输入输出的程序、系统设置信息、开机后自检程序和系统自启动程序。 其主要功能是为计算机提供最底层的、最直接的硬件设置和控制。

COMS(Complementary Metal Oxide Semiconductor--互补金属氧化物半导体)是一个储存芯片,
它主要储存硬件的基本信息、计算机在启动时需要自检硬件配置信息、就由它提供
COMS只是一个储存芯片,它的信息是由BIOS设置而来,BIOS只是一个设置程序,CMOS是芯片硬件不要搞混了
CMOS RAM芯片由系统通过一块后备电池供电,因此无论是在关机状态中,还是遇到系统掉电情况,CMOS信息都不会丢失。

出现上面的图片时,按向下键,选择进入BIOS高级设置,然后回车即可。
在BOIS界面中,方向键选择,回车键确定,ESC键返回。
在弹出的选择窗口中使用方向键选择。选择完成后按回车键确认即可。
设置完成后按ESC键返回到主界面。选择退出选项后按回车确认即可。

主界面翻译:
Standard CMOS Features(标准CMOS设定)
Advanced BIOS Features(高级BIOS特性设定)
Advanced Chipset Features(高级芯片组功能设定)
Power Management Features(电源管理设定)
PNP/PCI Configurations(PnP/PCI配置
Integrated Peripherals(整合周边设定)
PC Health Status(PC基本状态)
Frequency/Voltage Control(频率和电压控制)
Set Supervisor Password(设置管理员密码)
Set User Password(设置普通用户密码)
Load High Performance Defaults(载入高性能缺省值)
Load BIOS Setup Defaults(载入缺省的BIOS设定值)
Save & Exit Setup(保存后退出)
Exit Without Saving(不保存退出)

====================
相关扩展知识:
进入BIOS的英语
英文:Press Esc to enter SETUP
中文;按Esc键进入BIOS设置

英文:Press F2 go to Setup Utility
中文;按F2去设置BIOS实用程序

英文:Press DEL to enter EFI BIOS SETUP
中文;按Del键进入EFI模式的BIOS进行设置

英文:Press Del run Setup
中文;按Del键运行(BIOS)设置

英文:Press F1 run Setup
中文;按F1键运行(BIOS)设置

英文:Press <F2> to Setup
中文;按F2进行(BIOS)设置

虽然BIOS成百上千,但功能都是一样的,对硬件信息进行保存设置,所以设置方法上也大同小异,90%以上的电脑设置方法都差不多,进入BIOS按键也就那几个<del,Esc,F1,F2,F8,F9,F10,F11,F12>,只要把上面的英文加上这几个按键,进入BIOS就轻车熟路了。

一些品牌电脑按热键就能进入BIOS的方法
如Award BIOS:开机按Ctrl+Alt+Esc。
如AST BIOS:开机按Ctrl+Alt+Esc。
如Phoenix BIOS:开机按Ctrl+ALt+S。

----------------
1,BIOS Basic Input Output System 基本输入/输出系统
2,CMOS Complementary Metal Oxide Semiconductor--互补金属氧化物半导体芯片
3,pleases 请
4,press 按动,按下
5,Del 键盘右下角的一个键
6,Esc 键盘左上角的一个键
7,Enter 进入,确定
8,go to 去,到
9,Setup 设置安装
10,Setting 设置
11,run 运行
12,Utility 实用程序

Save Changes and Exit------→保存更改并退出
Discard Changes and Exit---→不保存并退出
Save Changes and Reset----→保存更改并重启电脑
Discard Changes and Reset-→不保存更改并重启

Save Options(保存选项)
Save Changes -------→保存所有更改
Discard Changes-----→不保存所有更改

Restore Defaults-----------→还原加载所有选项设置默认值
Save as User Defaults-----→保存当前所有设置
Restore User Defaults-----→恢复之前保存选项设置

Boot Override(直接从该选项下列设备启动电脑)
SATA PM:-----→硬盘启动
SATA SM:-----→光驱启动

================
BIOS怎么设置中文界面?
进入BIOS选择主页面的第四项。选择下方的LANGUAGE然后按回车。
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中文然后按回车。
这是设置好以后的效果,设置好以后按F10保存并退出。
开机重新进入BIOS可以看到所有的页面已经变成中文了

posted @ 2019-08-22 17:41  大自然的流风  阅读(9821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