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ckt发布了2018年技能提升报告

2018年技能提升报告
Skill Up 2018 - Developer Skills Report | PACKT Books
https://www.packtpub.com/skill-up-2018

Packt发布了2018年技能提升报告的结果,旨在了解软件开发人员的工具使用情况和技能趋势。
报告显示,Java 在编程语言中仍然占据主导地位,但 Kotlin 极有可能将其赶出移动开发的榜首。

“2018 年技能提升报告”调查了 8000 多名开发人员和技术专家,他们分为四大类:
应用程序开发,Web 开发,安全和系统管理以及数据。

报告指出,Kotlin 于2011年出现,但直到最近才开始真正吸引工程师的特别青睐。
谷歌在2017年宣布 Kotlin 在 Android Studio 3.0 中完全获得支持,使之成为 Android 开发语言之一。
预计到2018年底,Kotlin 将与 Java 展开激烈竞争。

应用程序开发
应用程序开发人员使用最多的语言是 Java,Python,C# 和 SQL。
Java 在移动开发中更受欢迎,而 Python 更受高收入应用程序开发人员青睐,C#被广泛用于构建企业和桌面应用程序。

用于移动开发的顶级工具包括:
Android Studio
Xcode
macOS
Xamarin
iOS SDK。

Android Studio 拥有最多使用者,占比 39%。Xcode 使用率 17%。在使用 Xcode、iOS SDK 及 macOS 的开发者中,有 50% 的人年收入超过 7 万美元。
企业和桌面的顶级工具包括 .NET,Visual Studio 和 Java EE。MySQL,SQL Server 和S QLite 则是最常用的数据库。

Web 开发
Web 开发使用最多的语言:Java,HTML/CSS,PHP,Python。报告指出,应用程序开发和 Web 开发已经不再被视为两个独立的实体,Web 和应用程序开发人员共享大部分相同的工具链。
用于 Web 开发的顶级前端工具和框架包括 JQuery,Bootstrap,npm,Angular 和 Webpack,而顶级后端工具包括 Node.js,ASP.NET Core,Express.js 和 Laravel。

安全和系统管理
在查看安全和系统管理时,发现 Python 和 Bash 是最常用的脚本语言,其次是 Shell,PowerShell 和 Java。
顶级安全工具包括:Wireshark,Nmap,Kali Linux 和 Metasploit。开发人员正在使用 Linux,Windows 操作系统,Docker,Ubuntu Server 和 Windows Server。

posted @ 2018-06-25 19:54  大自然的流风  阅读(42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