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域请求原理

跨域请求原理

1、通过jsonp跨域

利用在页面中创建<script>节点的方法向不同域提交HTTP请求的方法称为JSONP,这项技术可以解决跨域提交Ajax请求的问题。

js跨域是指通过js在不同的域之间进行数据传输或通信,比如用ajax向一个不同的域请求数据,或者通过js获取页面中不同域的框架中(iframe)的数据。只要协议、域名、端口有任何一个不同,都被当作是不同的域。

要解决跨域的问题,我们可以使用以下几种方法:

jsonp的原理就很清楚了,通过script标签引入一个js文件,这个js文件载入成功后会执行我们在url参数中指定的函数,并且会把我们需要的json数据作为参数传入。所以jsonp是需要服务器端的页面进行相应的配合的。

jquery的$.getJSON方法会自动判断是否跨域,不跨域的话,就调用普通的ajax方法;跨域的话,则会以异步加载js文件的形式来调用jsonp的回调函数。

 

2、通过修改document.domain来跨子域

修改document.domain的方法只适用于不同子域的框架间的交互。如果你想通过ajax的方法去与不同子域的页面交互,除了使用jsonp的方法外,还可以用一个隐藏的iframe来做一个代理。原理就是让这个iframe载入一个与你想要通过ajax获取数据的目标页面处在相同的域的页面

 

3、使用window.name来进行跨域

window对象有个name属性,该属性有个特征:即在一个窗口(window)的生命周期内,窗口载入的所有的页面都是共享一个window.name的,每个页面对window.name都有读写的权限,window.name是持久存在一个窗口载入过的所有页面中的,并不会因新页面的载入而进行重置。

window.name的值只能是字符串的形式,这个字符串的大小最大能允许2M左右甚至更大的一个容量,具体取决于不同的浏览器,但一般是够用了。

能兼容到几乎所有浏览器。

 

4、使用HTML5中新引进的window.postMessage方法来跨域传送数据

使用postMessage来跨域传送数据还是比较直观和方便的,但是缺点是IE6、IE7不支持,所以用不用还得根据实际需要来决定。

 

除了以上几种方法外,还有flash、在服务器上设置代理页面等跨域方式。

 

posted @ 2022-08-06 04:08  大自然的流风  阅读(11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