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投资的思考(92) 赚到钱才能算认知到位了,关于NFT国内数藏, 构建并完善自己的交易系统需要三年,信号过滤,知行合一学习法

关于投资的思考(92) 赚到钱才能算认知到位了,关于NFT国内数藏, 构建并完善自己的交易系统需要三年,信号过滤,知行合一学习法

我所说的话都是个人看法,仅供参考,自己判断对错,自负后果,自负盈亏。

学以致用,学一万遍入门知识不去实战都是没入门,学一遍就去做,在做事中练,在解决问题中迭代升级的认知才是真正的认知,别人的认知对你来说只是个知识,成功背后的隐含条件,储备认知,资源禀赋是你不知道或不具备的,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赚钱的事只有自己做到了才能算是认知到位了。

赚小钱大部分都是靠信息差,赚大钱靠认知差。

投机和投资只是一念之差,投机大师做的也是价值投资,投资大师做的很多也是投机行为,都是在为自己的认知买单,很多人把赌博行为当成投机行为还是认知不到位。

熊市加仓也要看那个阶段加仓什么B,很多B跌了90%还可以再跌90%的

 

在关键选择上懂得放弃,才能换来长期回报。

一个读透了书的人,无论在何种境遇中,都能“面对复杂,保持欢喜”,不纠结、不慌张,看得全、看得开。有如高手行棋,超脱于事物本身,跳脱出得失之外。

 

反传统的B圈懂得越多,被收割的越狠,懂得越多亏得越多

实际情况是需要的知识面非常广非常深,经常超乎你的想象力,同时还发展更新非常快,任何一个认知缺陷和人性的弱点都可能导致你亏本,尤其是过度自信往往会被市场无情教育。

赚得多的往往是敢于在未知的时候就梭哈进去,无脑梭哈致富,技术分析归零。

 

等你都研究透了搞明白了,低价入手的机会早就错过了

大部分人来B圈的目的是想赚钱暴富,不是来学习知识真理的

不需要懂,干就是了,做矿场的高科技吗?有社会价值吗?不需要,赚钱就行。

 

当然了,实际上还是因为不懂,运气不好才亏钱。

从宏观上比如区块链到底有什么意义?对社会的价值到底有哪些?“去中心化”到底能不能颠覆“中心化”?等等能不能从哲学层面上相通?

从微观上,投资的这个项目到底解决什么样的痛点,哪些赛道才能推动行业的发展?项目方的白皮书到底说了什么样的愿景?是不是真的在向这个愿景而努力?

项目方的创始团队有什么样的背景?成功过哪些项目?有那些机构投资,那些大佬站台背书推广,估计大部分人都没有搞清楚这些。

如果真正想赚到钱的话,别总盯着行情,不如去了解一下自己的持有的到底是什么,底层的价值逻辑是什么。

 

当你在一只股票上浪费了太多时间精力(相当于沉没成本),庄家没有给你一分钱,但你一样会对巨大的危险视而不见,一点点所谓的利好就能让你激动得整夜睡不着。

无非是屁股决定脑袋,获利越多,就越难割舍,怪不了人家。

然而每个试图跟股票谈恋爱的股民,往往都会输的很惨,人家拿的是原始股,早就赚翻了,你高位接盘,还那么天真就不该了。

好运不属于大多数人,接盘的命运才属于大部分人,倘若不愿做个接盘侠,那就得搞清楚这里的逻辑。

 

合约玩了就容易上瘾的

那就不接触为好,保持距离

也不一定的,合约能够控制得好就是个赚钱的利器和趁手武器了

人性的弱点,人性的贪婪很多人控制不住,人性控制得住才能玩合约,技术只是辅助

 

赚1w和赚100w的生意,思路都差不多,主要是找到套路和方法,加大杠杆就行了。但要赚一个亿的思路就不一样了,大机构本身的操作就会对市场造成很大的波动和影响。

 

查理·芒格说:在我们看来,投资就像是赌马。我们要寻找一匹批获胜几率是1/2赔率是1赔3的马。你要寻找的是标错赔率的赌局,这就是投资的本质。你必须拥有足够多的知识才能知道赌局的赔率是不是标错了,这就是价值投资。

量化和价值投资也不冲突,量化有一个分支就是基本面量化,价值类的因子也是因子投资研究的范畴。

本质就是做生意,低买高卖。

 

质化是量化的粗略估计,简单的就是0和1,质化每个质的细分影响因子分析就是量化分析。

比如国家经济 ,三大产业贡献。然后量化就是每大产业的贡献,应该扶持哪个,加大投入哪个。

 

有效前沿 (Efficient Frontier)是马科维茨投资组合理论的进一步延伸,它基于每类风险资产回报率、波动性、相关系数等历史数据,刻画不同资产配比下的多个投资组合散点图,进而回答资产配置的一个关键性问题——如何构建最优投资组合。

感觉也是过拟合严重,不好评估当前权重对以后收益的影响。

 

高收益,安全性,高流动性是有个不可能三角关系。

垄断了市场,这三个也可能

 

现在不是缺不缺钱的问题了

真正的问题是大家被不确定性因素的恐惧笼罩着,就算有钱也不敢消费、不敢投资

市场信心只是这种不确定因素(风险)的表现

 

200万个老Luna(改名为lunc)可以空投30个新的Luna(总量3亿多,先流通1亿,刚上线 15u 后面跌到 6u 左右),先空投30%,剩下的分两年分批释放,四个零五个零抄底的人没便宜卖的话就赚大了。

经此一役,人生无惧!

初识人间惊鸿客,终是人间寂寥人!

有个理论:最懂减肥的就是胖子,最懂妹子的就是渣男,最懂亏钱的是专业炒B的。

 

在B圈最值得相信的一个人是“消失后的中本聪”,另外半个就是现在的Vitalik,剩下的人大都不值得相信。

因为至少Vitalik所代表的是加密主义,而CZ、SBF、孙宇晨之流所代表的,只是资本主义对于一块新生世界的侵蚀。

 

佛曰:

苦非苦,乐非乐,只是一时执念。 

物随心转,境由心造。烦恼皆由心生。

执于一念,将受困于一念;一念放下,自在于心间。

 

============

关于NFT,国内数藏

很多盘都起不来

大部分都是自己玩玩,最后一文不值

国内的只能叫数藏,不能跟国外的NFT等同的

 

NFT底层逻辑没问题的,数藏我还是看不懂,目前看是盘活了国内的博物馆,艺术家和一些品牌商。

只要互联网在,以太网在,NFT就在。NFT是元宇宙的基础设施,基本入口(NFT是资产凭证,身份凭证),平台和品牌都会赋能,传统行业也会逐步进入的。

未来已来,领路人已经在路上了,只是你没有感觉到而已。为什么有的人,步伐与众不同?那是他们听到了远方的鼓声!

人类的世界,总是充满惊喜。

 

一个朋友说他们部署一套NFT交易平台到上线运营的要50万(可以根据你的需求改动和后期维护),包含源码的话75万。

卖几个一万份的藏品就回本了(需要有比较好的运营推广团队或者渠道),所以大家参与小平台还是要谨慎点,平台跑路成本很低的。

 

xmeta这个平台可以直接查现在的藏品价格,以后要是转赠可参考一下,这个需要微信端打开并绑定手机号微信感觉比较不友好。

 

NFT实盘这个直接访问就可以了,比较方便

https://cdn.nftshipan.club/#/

 

NFR就是国内的NFT,国内基于NFT出的一个替代版,规避不合法不合规的一些风险。

区别就是国内要有资质,只能用联盟链,不可开二级炒作。其它都差不多,都是ERC721标准。

 

===============

领悟一套真正有效的交易系统需要多长时间?

1. 需要交易员洞察到趋势的不确定性,大约需要两年。

这一阶段需要经历特别坚信自己的判断,不设止损,逆势死扛,浮亏加仓,爆几次仓,吃几次大亏才有机会认识到自己的判断在走势面前根本就不值一提,趋势根本就不是你能够掌控的东西。

 

2. 思考不确定性背后的收益来源,大约需要两年。

明白交易没有圣杯,获利的逻辑不在方法本身,而在于方法背后的逻辑。明白在不确定性前提下,趋势收益要覆盖试错成本,才可产生正向收益。

 

3. 构建并完善自己的交易系统,大约需要三年。

明白你适合做大级别系统化交易,还是小级别系统化交易,你是突破就进场还是确认后再进场,你是用均线构建系统还是用裸k构建系统,什么位置止损,多大止损,什么位置止盈,用什么来止盈,现金和仓位如何管理,这些至少需要经历几波震荡和趋势的转换才能建立起来适合你,你认可你坚信的系统。

 

===============

张磊跌下神坛:投资阿里巨亏后清仓,定增用友再浮亏40%

2022年走下神坛的人有很多,张磊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

张磊先后重仓过的阿里巴巴、京东、爱奇艺、拼多多、新加坡SEA等股票都出现过大幅下跌。

其中还有在高位大量建仓买入之后暴跌,在暴跌之后清仓退出的情况出现,典型代表包括了阿里、拼多多、BOSS直聘等。

 

-------------

关于信号的过滤有一个注意点,跟大家分享一下:

不要为了追求成功率过度过滤,同样会导致交易的混乱。

会出现两个问题:

第一:使用非常多的方过滤方法同时进行交易,交易系统会非常复杂,进场之前需要参考的指标条件特别多,交易中就容易出现混乱。

第二:过滤是一把双刃剑,有时我们的过滤器也会过滤掉一部分正确的交易信号,如果是过度过滤,这种情况则尤其明显。

总结:适当地过滤均线交易信号,让交易系统盈亏的表现更加均衡,执行的难度更小,交易的执行力更强,交易就更容易做出盈利。

 

过滤和不过滤交易信号,有人回测长久来看盈利没有区别,但在每一年里交易结果分布却是完全不同。

实际交易中,能预测到迅速,而且是精确的涨到49,这个对技术分析要求太高了。

如果是我,我还是倾向于买实值一点的call,给自己一些容错的空间,不能太自信。

期权买方一般建议总仓位的10%,券商有限仓制度的,你下不了单的

单标的买方仓位和总的买方仓位都有限制的,就怕你一次亏光了找人麻烦

 

概率相关的实验得有生成符合一定分布的随机数生成器,常见的有用蒙特卡洛做模拟数据。

有人尝试写过程序,随机计算正负,然后把它的累积值画成曲线,出来的曲线跟金融市场的波动图形接近。

纯随机正负肯定不行,默认应该是均匀分布,真实市场波动率也不是正态分布,是尖峰肥尾的,得模拟一定概率的黑天鹅。

 

在github看过一个生成模拟股票数据的函数,可以用来做一些测试,就是定义初始价格,一个波动率,然后生成几万条路径,看自己的策略胜率如何,还能加入一定几率跳空什么的,模拟成长股和价值股。

 

https://numpy.org/doc/stable/reference/random/generator.html#distributions

这是各种分布的随机数生成器

 

https://docs.scipy.org/doc/scipy/reference/stats.html#discrete-distributions

离散分布的相关对象,每个对象有概率质量函数,累计分布函数,百分位函数,分布描述这些

 

===============

商业思维=通识教育+实事分析+事例引导+独立思考+流程考核

 

我觉得副业和正业没多少本质区别,副业收入足够了可以变成正业,正业也可以变成兴趣爱好的副业,马斯克还可以同时有多个正业多个副业

只是个投入产出比的权衡利弊而已

 

当你全身心投入到你所爱的事业时,就不会觉得脏和累。

 

解决B安的经常访问不了的问题,更新下最新版的就好了

 

目前房地产投资已经进入到专业人士的时代了,也只有业内的行家才能获得更多的房地产信息,获得更多的笋盘机会,对于这类人而言,在房地产领域赚钱是相对容易的!

 

人生没必要追求收入。自己开心就好。当你赚10w的时候,周围就会有赚20w的。

当你赚到20w,周围就会有30w出现,当你30w了,也就会认识有40w的了。

工作干得轻松开心就可以了,要是一直跑去跟别人卷,那就永远没头,永远都不会快乐。

 

===============

知行合一学习法:

1、知行合一学习法的本质是“四部曲学习法”。“心 - 道 - 德 - 事”四部曲,“明心净心”,“以生命唤醒生命”,知行合一。

3、最快捷最高效的路径,就是直接在心上下功夫,直接在心上去除不明和私欲,直接去体证每个人都拥有无尽的宝藏,这是圣贤所揭示的人生重大秘密。

8、生命中的烦恼都是“庸人自扰”,去除一份小我的私欲和不明,让生命得以舒展,那份大我的自在、幸福就会不期而遇、不请自来。

 

付费群没有具体主题,主要是认知升级,比较新的消息,避坑技巧,空投,抢nft等,大群里有些不方便讨论的话题等

 

去中心化金融就是把传统金融里面的工具,模块都搞成去中心化的方式重新做一遍

 

在B圈多一点认知和消息还是可以收获很多财富和减少损失的。

价值投资核心原理跟炒股赚钱的方法:低买高卖。一样简单,就是用低于实际价值的价格买到优质的资产。 

但实际操作起来却有很多前置条件和干扰因素。比如你能不能买到,能买到多少,能以多低的价格买到,同一时间段还有没有更优质的资产可以买?

 

在B圈知道越多亏得越多,赚到钱的大部分都是歪打正着的

B圈不缺机会,缺的是胆量和执行力以及可以丢掉的闲钱

 

富贵险中求,在自己可以承受的范围内,认知到位了风险可控就可以去搏一搏。

投资是门艺术,不是僵化的思维和规则,讲究的是高超的手艺,就跟民间艺术一样,高人可以做到很多普通人做不到的水平。

 

现在的世界的格局真的在变太快了,不能坐井观天,尤其是我们这一代年轻人。

眼光和行动都到位了,你家孩子比别人会少奋斗xx年,甚至处在不同的“折叠”阶层。

 

我现在的策略是,低估值区间分批买,高估值区间分批卖。

 

逆水行舟事倍功半,顺水行舟事半功倍。投资是为了赚钱暴富,不是为了回本,不要忘了初衷!

牛市闭着眼睛买都是蹭蹭往上涨,大妈听点小道消息买股票都可以轻松赚钱的,不需要搞得那么累。

 

我们来B圈是来暴富的,不是来赚理财的钱的。

除了生理上的病痛,剩下一切让你感到痛苦的都是你的价值观带给你的。

 

===============

大自然的忠告:

1.远离垃圾标的

2.远离垃圾平台

3.不听信任何小道消息

4.时间是散户唯一的朋友

5.谨慎使用杠杆

 

赚钱的关键是:买入点,卖出点,买入量,时间成本。

人需要经常思考,反思,这样就容易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

你永远赚不到超出认知范围外的钱。

 

扫码加入知识星球一起认知升级!

 

===========

扩展阅读:

关于投资的思考(93) 以太大跌的原因和抄底策略讨论,马丁策略,关于NFT国内数藏,抢鲸探的经验

关于投资的思考(92) 赚到钱才能算认知到位了,关于NFT国内数藏, 构建并完善自己的交易系统需要三年,信号过滤,知行合一学习法

主流30家NFT交易平台清单

关于投资的思考(91) 三百万放银行吃利息,可以实现躺平自由,不用上班吗?高效能人士的7个习惯

关于投资的思考(90) 套利策略的前提,国内NFT数字藏品的探讨,巴菲特的聪明贝塔策略

关于投资的思考(89) 投资需要有全球视野,luna和国内NFT数字藏品的最新动态和深入探讨整理

关于投资的思考(88) luna走势预测,重大利空套保策略讨论

关于投资的思考(87) Luna市值和价值讨论,关于做空盈利的错误认知讨论

关于投资的思考(86) 513暴跌日,514反转日,luna继续刷新韭菜的认知水平,关于做空盈利的错误认知

关于投资的思考(85) 513暴跌日,luna刷新了很多老韭菜的认知水平,在B圈真是一切皆有可能!真是luna一天B圈一年

关于投资的思考(84) 对抗通胀的工具,判断古代与现代社会的两个标准,读书不够专注的问题

关于投资的思考(83) 510大跌的原因是luna导致的,低估值策略,分批买,分批卖

关于投资的思考(82) 对年轻人的投资策略建议,投资自己才是最好的长期投资

关于投资的思考(81) 低估值分批买卖策略梯度抄底法

关于投资的思考(80) 普通人如何比肩巴菲特?低估值定投策略,凯文·凯利KK 70岁生日的103条人生忠告节选

关于投资的思考(79) 美国加息50个点,白嫖全世界NFT,NFT版权问题的讨论

关于投资的思考(78) 2022巴菲特股东大会摘要解读,投资NFT数字藏品攻略,美国开始全球收割

 

健康医疗笔记(九)医学前沿报告一

健康医疗笔记(二)防止近视的方法与减肥和健康生活方式

杂谈 | 关于健康减肥的最新科学研究和各种方法汇总(看这篇就够了)

心禅道是本人持续学习,投资实践,认知升级,思考总结和资料收集整理分享,内容涉及各种经济学,金融学,医学健康,区块链,前沿技术,心理学,佛学,禅修,冥想,灵修,内观,瑜伽,零极限,吸引力法则,轻疗愈,量子力学等公众号
posted @ 2022-06-12 21:18  大自然的流风  阅读(33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