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投资的思考(90) 套利策略的前提,国内NFT数字藏品的探讨,巴菲特的聪明贝塔策略

关于投资的思考(90) 套利策略的前提,国内NFT数字藏品的探讨,巴菲特的聪明贝塔策略

我所说的话都是个人看法,仅供参考,自己判断对错,自负后果,自负盈亏。

在B圈多一点认知和消息还是可以收获很多财富和减少损失的。

价值投资核心原理跟炒股赚钱的方法:低买高卖。一样简单,就是用低于实际价值的价格买到优质的资产。 

但实际操作起来却有很多前置条件和干扰因素。比如你能不能买到,能买到多少,能以多低的价格买到,同一时间段还有没有更优质的资产可以买?

 

在B圈知道越多亏得越多,赚到钱的大部分都是歪打正着的

B圈不缺机会,缺的是胆量和执行力以及可以丢掉的闲钱

 

富贵险中求,在自己可以承受的范围内,认知到位了风险可控就可以去搏一搏。

投资是门艺术,不是僵化的思维和规则,讲究的是高超的手艺,就跟民间艺术一样,高人可以做到很多普通人做不到的水平。

 

现在的世界的格局真的在变太快了,不能坐井观天,尤其是我们这一代年轻人。

眼光和行动都到位了,你家孩子比别人会少奋斗xx年,甚至处在不同的“折叠”阶层。

 

我现在的策略是,低估值区间分批买,高估值区间分批卖。

 

-------------

做两个品种的价差套利也蛮有意思的

ust和luna的价差套利

一样的钱,卖露娜买ust,卖ust买露娜

只要保证每一次的交易都是筹码增加的结果,就是成功的

 

两个都暴跌100倍你筹码增加100倍也没用啊

ust跌到0.05 Luna跌到小数点五个零,你如果是Luna 100多的时候就开始搞套利再多也没用

 

套利策略得是稳定的范围之内波动才行

只有是持仓的情况下跨品种套利才有意义

btc/eth usdt 这些做套利策略才行,本身就是长期持有的币再做套利增加币的数量才行

 

同样的钱,理论上是在高点卖出,再低点买回来,这个量差就是保本的量差。但是套着的搞呀搞,一样的把量也搞的量一样多,不就算回本解套了么?

 

逆水行舟事倍功半,顺水行舟事半功倍。投资是为了赚钱暴富,不是为了回本,不要忘了初衷!

牛市闭着眼睛买都是蹭蹭往上涨,大妈听点小道消息买股票都可以轻松赚钱的,不需要搞得那么累。

 

------------

我们来币圈是来暴富的,不是来赚理财的钱的。

除了生理上的病痛,剩下一切让你感到痛苦的都是你的价值观带给你的。

 

弱弱问一下,这么多年来币有没有消失的?就是在市场上没有了?

 

之前很多比特币的山寨币,市值前十的很多都消失了

狗狗币算是个奇迹,能够活下来并被大佬看上带单拉起来

其实美国股票也类似,很多三十年前标普500的股票都不见了,不是排名到500以外,是退市了,公司倒闭解散了

A股比较特殊,很少退市的,壳的价值大,公司要倒闭了也可以被借壳上市

但也还是有不少真正退市归零的公司

 

以太的应用价值最大,比特币的储存价值最大

以太手续费贵,并发量小,速度慢

 

B可以社区自治的

比特币创始人启动后就很快消失了

很多B的创始人退出了社区自治继续搞,狗狗B的创始人也退出了

 

===============

国内NFT数字藏品的探讨

 

NFT数字藏品市场和B圈一样,缺少监管垃圾文章满天飞,B圈现在都没资格说数藏,别人天天涨,几百倍地涨,造富神话太多了

没有暴富故事很快就没有吸引力了,段子手退场的时候就是热度退却的时候。

 

NFT底层逻辑没问题的,数藏我还是看不懂,目前看是盘活了国内的博物馆,艺术家和一些品牌商。

Nft需要看稀缺性,品牌营销

后期营销,附加属性和价值更重要

比如持有无聊猿头像可以优先购买土地,可以参与很多有价值的空投

 

web3 去中心化美名曰目的保护大家的隐私,如果是真的以这个目的为主这样做好像对资本家没好处。这样他们不就不好掌控屁民的数据了吗?

 

这个要看从那个角度看,对老品牌老平台不利,但对新品牌新平台有利。

 

品牌选择入局NFT,最主要是因为NFT结合数字钱包,解决了消费者隐私安全的问题。

如果越来越多的品牌都开始参与NFT,整个市场就会形成一个开放的、庞大的NFT数据系统。

这个数据系统能够让品牌用极低的成本去积累消费者数据,更精准地触达用户。

而未来,品牌之间的竞争会更看重品牌独特性价值,和公开数据的分析能力,这就是未来品牌营销的新图景。

 

未来已来,领路人已经在路上了,只是你没有感觉到而已

为什么有的人,步伐与众不同,那是他们听到了远方的鼓声!

 

比如卖楼的可以出一个NFT,预购NFT,人太多楼不够分再来一个抽签摇奖。

怎么获得NFT又可以做各种游戏规则设计

房地产很快就会加上NFT的玩法了,现在茅台都到处合作发NFT

 

国内几百个NFT平台了

Artwool - 国内第一家知名NFT综合工具平台

http://www.artwool.cn/

这个网站收集了国内大部分NFT平台,并且有排行榜,新手教程等

 

https://cdn.nftshipan.club

这个nft实盘行情网站,可以查看各个平台藏品的价格的

 

NFT、元宇宙再过几个月,估计国内监管政策又会开始像数字货币交易所一样狠狠打压,到时候不符合监管规则的又会倒一大片了。

小平台,前期就卖高价爆炒的平台还是要谨慎参与,目前白嫖0撸或者用闲钱小额参与相对来说比较好。

 

只要心理素质好,父母能够兜底,年轻人先破产一次没关系,跳楼了就over了

不贷款,不跳楼是底线,其他怎么折腾都还有救

上头了就不可能悠着点了,随便搞搞都是百倍,千倍收益,肯定是有多少梭哈多少进去的

百倍千倍的机会放在眼前你还想让年轻人悠着点,这不是跟骂他是傻逼和懦夫一样吗?

 

年轻气盛亏光了也只是从零开始而已

早点吃亏早点体会到现实社会的残酷,以后被社会毒打能够看开点心态好一点,不要动不动跳楼就可以了

吃过亏了就好了

鲁迅说:你永远唤不醒装睡的人

万一他同学梭哈赚了大钱在他面前炫耀你要对他负责吗?

 

===============

巴菲特的聪明贝塔策略

 

有人对巴菲特的持仓做了归因分析。

而巴菲特正是利用杠杆的高手,多年来他采取了平均1.6倍的杠杆来放大投资回报,三分之二的资金来源于公司发行的AAA级别低成本债券,其余则来自于公司保险和再保险业务拿到的保费。

事实上,伯克希尔融资的平均成本低于同样期限的美国国债3个百分点。

但巴菲特其实是期权高手。

将巴菲特做归因分析后发现的成功模型

2013年来,有一篇学术界文章在海外的金融圈子中得到了极高的曝光率,作者是对冲基金AQR的研究员安德烈·法拉瑞利、大卫·卡比勒和拉斯·彼德森,其中第一和第三作者也是纽约大学金融学教授。

论文的名字是《Buffett's Alpha》,文章比较专业,普通投资者可能会感觉到晦涩,但不论如何,还是非常推荐大家一读。

介于传统的CAPM贝塔和阿尔法之间的新策略统称为“聪明贝塔”策略,在市场占领越来越大的份额。

 

低相关性分散配置策略

CTA策略主要交易期货等品种,与股票市场相关性低,同市场目前主流宽基指数相关性较低,有助于资产配置分散风险。

应对股市尾部风险

CTA策略产品的低相关性,被誉为危机中的阿尔法,能较好应对股市尾部风险。对于持有股票多头或者指增产品,配置CTA产品能够实现分散配置提高投资组合的稳定性。

中长周期CTA策略容量大

相对于其他类型的CTA策略产品,中长周期策略容量大,不单纯以来统计分析和交易速度,另外允许策略短期有波动,具有不断创新高的能力。

 

属于不同量化策略的分散,类似有大中小盘成长价值的分散,股债商品贵金属品种的分散,a股美股港股市场的分散,投资得在各种维度上分散均衡。

 

你以为人家帮你理财,实际人家只是为了赚管理费顺便帮友商抬轿子等,有效的超额只有两个用途,自己吃或者做展示。

增量不足的场子,能稳定赚超额的东西凭什么给不认识的客户。

基本面量化,期限结构和趋势投资的均衡配比的思路挺好我觉得,不死磕一个策略,而且这三种策略相关性低,可以一定程度分散风险

 

最常用的是Brinson归因分解,也可以做风格,行业,择时选股等归因,能看到一个基金经理到底靠啥赚钱。

聚宽的回测自动有归因分析,各种维度的因子贡献都能看到。

季报只统计到季度末,看到季报的时候可能已经调仓了。

 

《因子投资》这本书里都有讲,石川写的

 

基金经理选股条件类似这些:

投资理念:注重低估值,自上而下,逆势投资

投资风格:换手率中等,持股集中度较高,长期维持高仓位

持仓方面:主要是煤炭和地产

 

===============

只要北约援助乌克兰的石油、武器、粮食、现金到位,装备好乌克兰十个精锐旅,有装甲有防空有石油有机动,这场仗就会一直打下去了。

 战争的启动键在普京手里,战争的结束键则在拜登手里。 

但以美国现在的经济环境,估计这场战争会打上很久,久到我们都习以为常,久到可能会引发下一场连锁反应,俄乌冲突才会罢休。

 

===============

根据弗洛伊德的潜意识论与精神分析学,一个人对另一个人产生“喜欢”的感觉,主要是潜意识作用,而非表意识。

你也许在表意识层面上认为这个人是个好人,是适合与自己相处的人,但仅仅这样你永远无法产生那种强烈的想要得到ta、一定要见到ta的冲动、与见不到ta的沮丧感,这才是“喜欢”的感觉,而这只有是潜意识层面的作用机制。

 

要能够产生足够多的多巴胺、荷尔蒙才能产生喜欢的感觉。

现代医学研究表明情绪只是化学反应的表达,已经可以检测到某种情绪时会有什么化学反应,分泌出什么化学物质比较多了,脑电波那个区域比较活跃也可以检测到的。

大自然VIP

===============

大自然的忠告:

1.远离垃圾标的

2.远离垃圾平台

3.不听信任何小道消息

4.时间是散户唯一的朋友

5.谨慎使用杠杆

 

赚钱的关键是:买入点,卖出点,买入量,时间成本。

人需要经常思考,反思,这样就容易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

你永远赚不到超出认知范围外的钱。

 

扫码加入知识星球一起认知升级!

 

===========

扩展阅读:

关于投资的思考(91) 三百万放银行吃利息,可以实现躺平自由,不用上班吗?高效能人士的7个习惯

关于投资的思考(90) 套利策略的前提,国内NFT数字藏品的探讨,巴菲特的聪明贝塔策略​

关于投资的思考(89) 投资需要有全球视野,luna和国内NFT数字藏品的最新动态和深入探讨整理

关于投资的思考(88) luna走势预测,重大利空套保策略讨论

关于投资的思考(87) Luna市值和价值讨论,关于做空盈利的错误认知讨论

关于投资的思考(86) 513暴跌日,514反转日,luna继续刷新韭菜的认知水平,关于做空盈利的错误认知

关于投资的思考(85) 513暴跌日,luna刷新了很多老韭菜的认知水平,在B圈真是一切皆有可能!真是luna一天B圈一年

关于投资的思考(84) 对抗通胀的工具,判断古代与现代社会的两个标准,读书不够专注的问题

关于投资的思考(83) 510大跌的原因是luna导致的,低估值策略,分批买,分批卖

关于投资的思考(82) 对年轻人的投资策略建议,投资自己才是最好的长期投资

关于投资的思考(81) 低估值分批买卖策略梯度抄底法

关于投资的思考(80) 普通人如何比肩巴菲特?低估值定投策略,凯文·凯利KK 70岁生日的103条人生忠告节选

关于投资的思考(79) 美国加息50个点,白嫖全世界NFT,NFT版权问题的讨论

关于投资的思考(78) 2022巴菲特股东大会摘要解读,投资NFT数字藏品攻略,美国开始全球收割

 

健康医疗笔记(九)医学前沿报告一

健康医疗笔记(二)防止近视的方法与减肥和健康生活方式

杂谈 | 关于健康减肥的最新科学研究和各种方法汇总(看这篇就够了)

心禅道是本人持续学习,投资实践,认知升级,思考总结和资料收集整理分享,内容涉及各种经济学,金融学,医学健康,区块链,前沿技术,心理学,佛学,禅修,冥想,灵修,内观,瑜伽,零极限,吸引力法则,轻疗愈,量子力学等公众号
posted @ 2022-05-22 03:59  大自然的流风  阅读(50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