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投资的思考(81) 低估值分批买卖策略梯度抄底法

关于投资的思考(81) 低估值分批买卖策略梯度抄底法

我所说的话都是个人看法,仅供参考,自己判断对错,自负后果,自负盈亏。

我目前的主要策略是:低估值分批买卖策略做大波段

分批买,分批卖,永不满仓,永不空仓

长期策略:在熊市分批买入,在牛市卖,创新高了再分批卖。(买在无人问津时,卖在人声鼎沸时)

梯度抄底法:

瀑布暴跌后 采用1 2 4 8 16 32 梯度累加法分批买主流相对稳妥点。卖出也分批卖避免踏空。

价值投资的本质其实与囤楼是类似的就是长线逢低囤积核心资产,关键字:长线,逢低,囤积,核心资产。

 

止损是绝对的,换仓是相对的。换仓比止损要好。换仓里面包含了止盈和止损两个概念。

微笑曲线说明,市场下跌时不断投入,积攒份额,平摊成本;市场上升时,获取收益,及时止盈。

 

目前我除了usdt外,80%仓位是 btc eth bnb 这三个

10%仓位是 ada ftt doge shib trx ens axs sand ygg dydx

剩下的搞龙头和少量土狗和nft

 

要根据自己的情况自己分析才行

适合自己的策略才是最好的策略

只要适合自己的就可以,不用羡慕别人,你只能赚到自己认知范围,能力圈内的钱。

在B圈任何人的话都不能听,任何信息都不能全信,包括大佬和你老婆的话。

 

根据女版巴菲特木头姐旗下的方舟(Ark)投资管理公司预测,到2030年比特币价格将超过100万美元。

比特币可以看很远,而把它和其他B等同起来评估就显得短视了

高回报的投资通常来自于,对技术和产业独到的见解,而不是因为善于算经济账。

 

比特币美股化,比特币将不会再像以前那样出现明显的牛熊交替,牛市可能会慢延化,缓慢的涨起来,然后崩一波,漫长的修复之后,再慢涨再崩。很难再出现前两轮减半行情那样的深熊。

 

控制仓位和高抛低吸一样,是投资中字面上永远正确,事实上永远等于废话的话术。

无论是铁空还是铁多,战胜99%的散户是大概率的事。

铁空虽然赚不到钱,但也永远不亏钱,铁多则迟早能等到牛市到来的那天。

 

选B八步法:

1.基本面底层逻辑分析

2.行业板块龙头B分析

3.K线,成交量,市值排名分析

4.技术、团队、社区活跃度分析

5.近期资讯消息分析

6.制定买进标准(价格,持有时间)

7.制定持有标准

8.制定卖出标准

 

四个排除法:

1.放弃已被放弃的B(曾经大热现在没有人关注,没有热点)

2.放弃已过巅峰的小市值的B(市值100以外)

3.放弃熊市中不堪一击的B(暴跌90%以上)

4.放弃牛市没有达到足够市值的B(市值达不到前100)

 

赚钱的关键是:买入点,卖出点,买入量,时间成本

 

高频的操作 + 人为的情绪 = 90%亏钱的概率。

 

什么时候卖呢?

不用看时间,按买到的价格加上你预期盈利的比例加上去直接挂单卖就可以了,赚到自己预期的盈利就可以了

卖飞了无所谓,反正你长期持有的放理财或者钱包不卖的,做波段的达到盈利目标就可以了,有机会跌下来再买回来的

 

比如30000以下分批买,赚xx%卖,买到的就可以直接按对应价格挂单卖了

完全不用考虑买在最低点,卖在最高点的

你定好策略直接按目标价挂单买卖就可以了,不需要把握时间

 

资金大了要考虑自己下单对市场行情的影响。

有些人程序没考虑到黑天鹅事件的影响,不够健壮也可能亏大了。

证券公司的专业操盘手都经常有乌龙指事件爆出来。

 

如果总想着什么位置脱手卖掉,那是投机不是价值投资。

我们要赚的就是它的盈利,就是赚阿尔法(α)超额回报的钱,而不是贝塔(β)波动的钱。

唯有理念坚定,才能抗住熊市里冰冷的寒夜。

 

长期持有的话得等真正熊市,不看具体时间的,看前20的币大部分都跌90%以上了,大饼跌70%以上,以太跌80%以上了再分批买。

现在华尔街一些机构进入,熊市不一定会重复之前的所有都跌80%以上了,但大部分垃圾B跌90%还是概率很大的,主流跌70%,80%的时候也可以考虑分批梯度入手了。

或者看市场行情,大部分群都没有人发言的时候就是熊市来了。

 

关于投资的思考(61) 介绍几个硬核估值方法和波段梭哈利器,MVRV,NVT,梅特卡夫定律估值,拟合估值定投比值,恐惧贪婪指数

 

巴菲特说,我们并不是非常善于精确掌握投资时机,我们只是在觉得投资对象价格便宜的时候买入。

最好的对抗通胀的办法就是你自己的才能,你的钱会感受到通胀的压力,但你的才能不会。

所谓的“投资自己”,就是坚持不断学习与提升能力。作为投资人,我们必须做到,不断学习、不断进步。

 

解决焦虑的方法是提升自己的认知,用认知差赚钱。

认知越低的人,越固执,看待事情越主观。

认知越高的人,越谦和,看事情就越客观。

 

你缺的是机会吗?根本不是,你缺的是行动!

以你现在的行动力之低,根本轮不到拼机会。

 

人生所谓的迷茫,就是懒!

要么是懒得去想,要么是懒得去做。

 

纠结过去的得失没什么意义,错过太多暴富的机会了,但未来还有更多的机会,要面向未来。

 

不要无休止地学习和打听消息,没有必要把一切都记录下来,很多信息长远看都没有意义。

要用心体验生活,尤其是美好的时刻,这些生活经历将会在你的记忆中永存。

 

“信息行动悖论”本质上说的是,市场趋势越明确,机会窗口就越小。

只有走出自己的圈子看自己才能看到不一样的东西。

 

人的本能里,总有一些事情你不需要努力和任何人催,你也能反复做、做得很好的。

心态好了不焦虑了,才能专注做长远规划,长期重要的事情。

 

人,总是会被困在自己的认知里。

当你认知升级的速度超过了社会进化的速度才有优势,赚钱才容易。

错误的认知,必然带来错误的结局。

你能赚的钱和你的认知相匹配,靠运气赚到的钱也会凭实力亏掉,直到和你的认知相匹配。

 

===============

大自然的忠告:

1.远离垃圾标的

2.远离垃圾平台

3.不听信任何小道消息

4.时间是散户唯一的朋友

5.谨慎使用杠杆

 

赚钱的关键是:买入点,卖出点,买入量,时间成本。

人需要经常思考,反思,这样就容易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

你永远赚不到超出认知范围外的钱。

扫码加入知识星球一起认知升级!

 

===========

扩展阅读:

关于投资的思考(82) 对年轻人的投资策略建议,投资自己才是最好的长期投资

关于投资的思考(81) 低估值分批买卖策略梯度抄底法

关于投资的思考(80) 普通人如何比肩巴菲特?低估值定投策略,凯文·凯利KK 70岁生日的103条人生忠告节选

关于投资的思考(79) 美国加息50个点,白嫖全世界NFT,NFT版权问题的讨论

关于投资的思考(78) 2022巴菲特股东大会摘要解读,投资NFT数字藏品攻略,美国开始全球收割

关于投资的思考(77) 区块链投资的丛林法则

关于投资的思考(76) NFT数字藏品攻略与Web3的讨论整理,人生需要冗余

关于投资的思考(75) 借钱的门道,用闲钱做长期投资,信任的几种公式解读

关于投资的思考(74) DC推出蝙蝠侠系列NFT投资分析

关于投资的思考(73) 马斯克440亿美金收推狗狗B大涨,沪指继续下跌到2878点,B圈的欢迎模式

关于投资的思考(72) 425股汇双杀破3000点值得纪念的一天

关于投资的思考(71) 如何判断NFT项目可不可信?国内外NFT平台的区别,个人养老金要点

关于投资的思考(70) 人生风险规划家庭资产配置、认知升级方法

关于投资的思考(69) 国内NFT数字藏品经验分享,大A的3000点保卫战

关于投资的思考(68) 全国统一大市场要点、低估值定投、等你到40岁突然失业了你要怎么办?

关于投资的思考(65) 马斯克的B计划和狗狗,降低持有成本的方法

关于投资的思考(63) 当你认知升级的速度超过了社会进化的速度才有优势

关于投资的思考(62) 坚持做长线价值投资,Web3趋势,知识星球

关于投资的思考(61) 介绍几个硬核估值方法和波段梭哈利器,MVRV,NVT,梅特卡夫定律估值,拟合估值定投比值,恐惧贪婪指数

关于投资的思考(60) 为什么悟性高的人,很难赚到大钱?任何时候都有机会上车

关于投资的思考(51) 正确的事情反复做,如何让自己精力充沛

关于投资的思考(47) 投资4句箴言,投资总结15点,《洞察人性》

关于投资的思考(40) 复利思维的坑,股灾和不确定性

关于投资的思考(33) 找到这个时代的核心资产并持续重仓

关于投资的思考(13) btc美股化慢牛和大牛

关于投资的思考(11) 定投专题

关于投资的思考(5) 元宇宙专题

杂谈 | 关于投资的思考阶段总结(六)NFT元宇宙专题

个人发展的思考4 用腾挪走出内卷,何帆中国经济报告

 

健康医疗笔记(九)医学前沿报告一

健康医疗笔记(二)防止近视的方法与减肥和健康生活方式

杂谈 | 关于健康减肥的最新科学研究和各种方法汇总(看这篇就够了)

心禅道是本人持续学习,投资实践,认知升级,思考总结和资料收集整理分享,内容涉及各种经济学,金融学,医学健康,区块链,前沿技术,心理学,佛学,禅修,冥想,灵修,内观,瑜伽,零极限,吸引力法则,轻疗愈,量子力学等公众号
posted @ 2022-05-10 04:33  大自然的流风  阅读(32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