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投资的思考(68) 全国统一大市场要点、低估值定投、等你到40岁突然失业了你要怎么办?

关于投资的思考(68) 全国统一大市场要点、低估值定投、等你到40岁突然失业了你要怎么办?

我所说的话都是个人看法,仅供参考,自己判断对错,自负后果,自负盈亏。

张x雨的课程我之前付费订阅,按他说的在支付宝上买了很多指数基金,etf 都他妈的亏麻了

脱离大环境,大前提和个人资产情况的很多投资策略都是坑人的

经济上涨周期,牛市的好策略放到经济下行,熊市里面就可能亏得很厉害

之前按他说的定投是每周买入的,不看价格的,结果大盘指数持续下跌的行情下就亏得一塌糊涂

我现在不这么定投了,只在低估值区间分批定投了

 

全国统一大市场要点

 

===============

如果你觉得不想努力,那按照自己的活法活下去也没问题,只要不后悔就行。如果觉得荒废时间是不对的,那就找一个自己想做的事做下去。

你说你没有压力没有动力,那只是你今天没有压力,如果你40或者50岁了,没有人愿意雇佣你了,你靠什么生活呢?

等你到40岁突然失业了,你要怎么办?

 

年轻人只要先种下一颗种子就可以慢慢发芽了

很多都是普通人的崛起,尤其是刚毕业的,潜力无限。

试错的机会太多了,不试试真的不行,不能太保守了,心态要开放。

可以干的副业太多了,给自己定个目标,利用自己擅长的,先去干起来。

 

想挣钱,要极度的渴望。实践去付出行动的。

一朋友在25岁快毕业的时候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在30岁时候要靠自己买一套房,有现金存款不少于50w,当我在30岁的时候其实都实现了。

刚毕业那时候,当时为了挣外面的课程费用,每天早上5:30起来写教材资料,还要去8:00去上班,坚持了5个月,写了20万字。

 

目前短视频还处在红利期内,起码还有两年左右吧。之前很多有钱人、高知分子看不上、绝大部分普通人看不懂这个直播,才让一些少数深挖能力的普通人赚到了直播这块的巨大红利。

现在普通人进入的门槛越来越低,也是从蓝海市场变成了红海市场。

 

不要觉得有人搞了,就搞不到钱了,正是有人搞这个项目,说明商业变现逻辑能落地,直接模仿复制,赚到一块钱开始。

总想搞市场上没有的项目,那成功的概率非常小,你要知道市场上聪明的人太多了。

没有方法论总结的领域,最好是去跟那些有多年实操经验的人去学习。

 

成家还是立业,并不矛盾。遇到好对象,那就成家,立业又不是有个开始时间,人生一辈子都在立业。

没有人天生就知道自己要做什么,大部分人对于一件事的激情来自于他对这件事的擅长程度。

 

你只是懒,不想奋斗,想躺平,不要找别的理由。

这个世界会狠狠地惩罚不读书的人。

所谓行万里路,其实是去做具体的事情,意义总是在事情中呈现和被发现的。

 

美联储缩表只是个配合加息的假动作,只有象征意义,没多少实际意义的,缩个几百亿美金连放水几万亿美金的零头都不到。

===============

python接单平台:猪八戒网、程序员客栈、CODING码市、开发帮。

几年前万众创业,可以接的单子多,这两年几个月等不到一个单子。

可以自己写些小工具提高工作效率,投资收益,生活品质的先解决自己的问题放着,到时候也有人需要的时候就派上用场了

 

===============

最近,全球软件巨头Adobe发布了一份《元宇宙行动指南》,并且提供一系列支持元宇宙的功能服务。

Adobe是全球最大的创意软件公司,我们经常用的一些小工具,像Photoshop、PDF、After Effects、Flash等等,都是Adobe公司的产品。

面对强大对手,创业企业只要找准自己的利基市场,在某个局部建立起非对称优势,就能获得成长空间。

 

NFT不需要元宇宙,元宇宙需要NFT做基础才能更好的发展起来。

 

------------

苹果到底是出于什么考虑,一直不造电视呢?

 

卫夕老师认为,最核心的原因,是因为电视这个产品形态太成熟了,苹果目前还没有找到一个可以重新定义电视的方法。

而能不能重新定义一个产品,是苹果决定要不要进入一个市场的重要判断标准。

比如,“iPod定义了MP3,iPhone重新定义了智能手机,iPad定义了平板电脑,Apple Watch定义了智能手表,AirPods定义了真无线耳机。

”而电视呢,自从等离子和液晶大战之后,电视机的产品形态基本没有变化,苹果暂时还没找到对电视发起“产品革命”的方法。

而且,电视机作为摆在客厅的一种家电,并不像手机、pad、耳机那样和我们贴身高频交互,细微的设计差异消费者感受不到,购买时主要还是看屏幕尺寸这样的硬指标,就算苹果也没办法光靠设计就碾压竞争对手。

 

没法重新定义产品、设计优势又发挥不出来,这就导致,即使苹果做电视,也不可能享受到其他苹果产品的高溢价。

 

一个再成功的品牌,也没有消费者真的是你的“脑残粉”,会无缘无故地为高价买单。品牌想要获得高溢价,一定要有好理由。

 

=================

真正的价值产生于迈开步子以后。改变,才是改变的方法。

别人能做,你就能做。能不能做,你要试试才知道。

 

《一年顶十年》时间就是你的命。 

一旦你对此坚信不疑,那么在花时间这件事上,你就会变得非常慎重。 

要想更好地升级,你必须成为一名合格的“时间投资人”,你需要认真思考,认真选择,想尽办法将大部分时间投资到高价值的人和事上。 

如果长期坚持这样的原则,你的时间投资回报会非常丰厚。 

如果你是一个对时间花费很不敏感、很不明智的人,你会浪费大量的时间,很难做到持续升级。 

 

混日子,是一件再容易不过的事。

我们很容易在不知不觉中把时间给浪费了。

只有少数人,能够较为高效地活着,收获颇丰。

 

================

假如你在一件错误的东西上定投,做得再正确也没用。

所以定投前一定要花时间精力找准适合自己长期定投的标的,大行业背景向上趋势,同时在小趋势里属于龙头的标的才有更大的潜力。

 

btc eth bnb 就是可以一直持有的优质资产,逢低买入,放大平台理财、defi生息,阶段性卖出部分就可以了

理论上可以一直持有,但可以拿一部分做大波段,不要频繁操作就可以了

 

当你认知升级的速度超过了社会进化的速度才有优势,赚钱才容易。

 

=================

错误的认知,必然带来错误的结局。

而你终将为错误的认知,付出高昂的代价。

当你认知升级的速度超过了社会进化的速度才有优势,赚钱才容易

你能赚的钱和你的认知相匹配,靠运气赚到的钱也会凭实力亏掉,直到和你的认知相匹配。

 

我们都戴着「认知」和「情绪」的滤镜去观察、总结这个世界,我们都会有认知盲区。

如果有人愿意提供他看到的角度,愿意说出他的认知,愿意给出真实的反馈,价值无疑是巨大的。

 

社会进化的速度比你们认知升级的速度快,你们不付费升级就越来越被降维收割了。

无论是一个人还是一个组织,最重要的能力是要能自我升级,能够生长出来未来需要的能力。

如果抱着我原来定位做什么事情去应对未来只能说是生存空间会越来越小。

在十倍速变化的时代,如果不去改变自己,去适应未来,被社会淘汰是迟早的事情。

 

有些根本性的认知,越早通透越好。坚持做长线价值投资,最终达到财富的彼岸是必然的。

正确的事情,反复做。长期持有主流资产,合理的做波段和换仓就是一种正确的事情,要反复做。

 

===============

大自然的忠告:

1.远离垃圾标的

2.远离垃圾平台

3.不听信任何小道消息

4.时间是散户唯一的朋友

5.谨慎使用杠杆

 

赚钱的关键是:买入点,卖出点,买入量,时间成本。

人需要经常思考,反思,这样就容易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

你永远赚不到超出认知范围外的钱。

 

扫码加入知识星球一起认知升级!

大自然:全栈程序员,曾入职华为互联网部门,2013年开始购买大饼,博客园积分超过200万排名62,心禅道公众号运营者,出版过三本书在京东上可买(输入:郑敦庄 书 搜索),罗辑思维铁杆粉丝。

 

湛清:中科院纳米材料学硕士毕业,大学期间曾加入青年作家协会、自学过德语、捷克语,全球公益组织TEDx志愿者。利用业余时间辅导考研英语1000+人,编写两本考研资料书籍。每年保持阅读50+本好书。

 

===========

扩展阅读:

关于投资的思考(69) 国内NFT数字藏品经验分享,大A的3000点保卫战

关于投资的思考(68) 全国统一大市场要点、低估值定投、等你到40岁突然失业了你要怎么办?

关于投资的思考(67) 读书的意义、世界上最贵的十大手表、一年顶十年

关于投资的思考(66) 复利的谎言、《张艺谋的作业》:先接受,再改变

关于投资的思考(65) 马斯克的B计划和狗狗,降低持有成本的方法

关于投资的思考(64) 错误的认知,内卷太厉害怎么办?

关于投资的思考(63) 当你认知升级的速度超过了社会进化的速度才有优势

关于投资的思考(62) 坚持做长线价值投资,Web3趋势,知识星球

关于投资的思考(61) 介绍几个硬核估值方法和波段梭哈利器,MVRV,NVT,梅特卡夫定律估值,拟合估值定投比值,恐惧贪婪指数

关于投资的思考(60) 为什么悟性高的人,很难赚到大钱?任何时候都有机会上车

关于投资的思考(59) 我的策略和买基金的策略,认知升级方法,添加观察钱包方法,网瘾是一种疾病

关于投资的思考(58) 心智模型过滤信息,杀猪盘有哪些套路?

关于投资的思考(57) shib基本盘的变化,价值投资的卖出逻辑,《魔鬼数学》用数学思维做决策

关于投资的思考(56) 付费认知升级,《区块链的真正商机》

关于投资的思考(55) GameFi走路赚钱新模式stepn的GMT半个月爆拉300倍

关于投资的思考(54) 夹子机器人2,《魔鬼经济学》数据分析,数据指纹

关于投资的思考(53) 夹子机器人与跨链转账和NFT-Fi,《拆掉思维里的墙》人生开窍手册

关于投资的思考(52) 投资不需要着急,不是知道越多赚得越多,宇宙最后三分钟会如何灭亡?

关于投资的思考(51) 正确的事情反复做,如何让自己精力充沛

关于投资的思考(50) 市场有效假说和理性人,《上下百亿年:太阳的故事》

关于投资的思考(49) 元宇宙概念股票大涨,庄家给韭菜的一封信,《程序员修炼之道》

关于投资的思考(48) 俄乌冲突事件整理,投资是认知的变现

关于投资的思考(47) 投资4句箴言,投资总结15点,《洞察人性》

关于投资的思考(45) 穿越投资周期,我们为什么需要睡眠

关于投资的思考(44) 换仓策略,人生的三座围城

关于投资的思考(40) 复利思维的坑,股灾和不确定性

关于投资的思考(39) 2022三重外部风险,量化交易推荐书单

关于投资的思考(36) 金融核弹SWIFT系统和CIPS系统介绍

关于投资的思考(33) 找到这个时代的核心资产并持续重仓

关于投资的思考(30) NFT现状,元宇宙光场技术

关于投资的思考(13) btc美股化慢牛和大牛

关于投资的思考(11) 定投专题

关于投资的思考(5) 元宇宙专题

关于投资的思考(5) web3.0专题

杂谈 | 关于投资的思考阶段总结(六)NFT元宇宙专题

个人发展的思考4 用腾挪走出内卷,何帆中国经济报告

 

健康医疗笔记(九)医学前沿报告一

健康医疗笔记(二)防止近视的方法与减肥和健康生活方式

杂谈 | 关于健康减肥的最新科学研究和各种方法汇总(看这篇就够了)

 

心禅道是本人持续学习,投资实践,认知升级,思考总结和资料收集整理分享,内容涉及各种经济学,金融学,医学健康,区块链,前沿技术,心理学,佛学,禅修,冥想,灵修,内观,瑜伽,零极限,吸引力法则,轻疗愈,量子力学等

 

posted @ 2022-04-22 03:58  大自然的流风  阅读(7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