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投资的思考(67) 读书的意义、世界上最贵的十大手表、一年顶十年

关于投资的思考(67) 读书的意义、世界上最贵的十大手表、一年顶十年

我所说的话都是个人看法,仅供参考,自己判断对错,自负后果,自负盈亏。

读书的意义在于让我们知道有一个绝对的方向,还知道怎么判断和推测当下的相对位置。真正的价值产生于迈开步子以后。

改变,才是改变的方法。如果你害怕跟姑娘说话,那就尝试去跟女孩子说话。其实没啥方法,就是要去做而已。

 

当下看来无用的信息,其实是因为它涉及你的盲区,你还不知道怎么用,甚至你都没有意识到它已经嵌入了你的头脑里。

但它在未来某个时刻可能就会“突然蹦出来”,跟别的信息一起,帮你勾勒出一幅全新的图景。而在这幅新图景里,自有你此前未曾抵达的辽阔之处。

 

读书作为一种长期的脑力训练,不仅有无穷乐趣,还会让人获得一种宝贵的能力,就是把不同事物之间隐秘的联系完全打通的能力。

一个读透了书的人,世界在他们眼中是一张辽阔的地图,总有未知之地等待进发。

一个读透了书的人,无论在何种境遇中,都能“面对复杂,保持欢喜”,不纠结、不慌张,看得全、看得开。有如高手行棋,超脱于事物本身,跳脱出得失之外。

 

在中国的老先生里,我知道的最会读书的人是金克木。他以小学毕业的学历,在北大创办梵文、巴利文专业,除了完整地贯通了人文学科,还翻译过天文学著作,研究过高等物理、数学和认知科学、心理学。

 

别人能做,你就能做。能不能做,你要试试才知道。

 

《一年顶十年》时间就是你的命。 

一旦你对此坚信不疑,那么在花时间这件事上,你就会变得非常慎重。 

要想更好地升级,你必须成为一名合格的“时间投资人”,你需要认真思考,认真选择,想尽办法将大部分时间投资到高价值的人和事上。 

如果长期坚持这样的原则,你的时间投资回报会非常丰厚。 

如果你是一个对时间花费很不敏感、很不明智的人,你会浪费大量的时间,很难做到持续升级。 

 

混日子,是一件再容易不过的事。

我们很容易在不知不觉中把时间给浪费了。

只有少数人,能够较为高效地活着,收获颇丰。

 

===============

马斯克不仅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发射私人火箭的人,还把火箭芯片的成本足足降低了5384倍!

美国发射一次火箭的芯片组成本,约1.4亿人民币;而马斯克Space X 火箭的芯片组,仅用了2.6万人民币!

 

2020年,编程已然成为打破阶层的“金饭碗”。马斯克在推特上为特斯拉发出招聘启事:“加入特斯拉人工智能团队吧,绝对不需要博士学位,我不在乎你是否高中毕业,但编程一定要过硬!”

python接单平台:猪八戒网、程序员客栈、CODING码市、开发帮。

 

================

世界上最贵的十大手表排名

1、格拉夫钻石幻觉  3.84亿人民币

2、格拉夫钻石魅力  2.8亿人民币

3、宝玑 玛丽·安托瓦内特 NO.160  2.1亿人民币

4、积家杰格·莱考特  1.82亿人民币

5、肖邦201克拉手表  1.75亿人民币

6、百达翡丽Supercomplication  1.68亿人民币

7、雅各布公司亿万富翁手表  1.26亿人民币

8、保罗·纽曼·劳力士·代托纳  1.2亿人民币

9、百达翡丽Ref.1518  7690万人民币

10、江诗丹顿57260  5600万人民币

 

===============

思考:RACA 有没有上B安的可能?

RACA已经从最高点 $0.012 跌到了当前 $0.00182,将近84.7%的跌幅。但是作为元宇宙游链项目,目前也算是bsc上的佼佼者,可能这段时间除了跑鞋项目外,其他优秀项目还未发掘到。

但是现阶段RACA估计上B安还需要项目方的努力。项目方还是个匿名团队,但是能请马斯克老妈代言,说明资金和撬动资源的能力是有的。

若提前埋伏,上B安,有可能是一次好机会。但也别期望太高,割韭菜也不眨眼的。

 

raca我去年高位买了些,跌麻了,再挂单0.0016以下接点看看。

芝麻上线价四个0开头的,其实也涨了很多倍了,再跌90%也不难。

不归零的话下一波牛市拉一把的概率还是有的。买个 10u搏一搏了。

 

以上观点仅供参考,仅供参考,仅供参考,建议还是主流为主,远离垃圾B是需要坚持的原则之一。

 

===============

假如你在一件错误的东西上定投,做得再正确也没用。

所以定投前一定要花时间精力找准适合自己长期定投的标的,大行业背景向上趋势,同时在小趋势里属于龙头的标的才有更大的潜力。

巴菲特,芒格,这种因高认知而具备选则优质资产的能力加耐心持有可获复利对吗?

不止高认知和耐心,还要有持续的现金流(分红,保险资金持续流入),更重要的是他们活得够久,同时活在了美国经济和全球经济的大增长期内。如果他们是苏联人就不可能滚雪球这么久了

 

btc eth bnb 就是可以一直持有的优质资产,逢低买入,放大平台理财、defi生息,阶段性卖出部分就可以了

理论上可以一直持有,但可以拿一部分做大波段,不要频繁操作就可以了

 

当你认知升级的速度超过了社会进化的速度才有优势,赚钱才容易。

 

==================

错误的认知,必然带来错误的结局。

而你终将为错误的认知,付出高昂的代价。

当你认知升级的速度超过了社会进化的速度才有优势,赚钱才容易

你能赚的钱和你的认知相匹配,靠运气赚到的钱也会凭实力亏掉,直到和你的认知相匹配。

 

我们都戴着「认知」和「情绪」的滤镜去观察、总结这个世界,我们都会有认知盲区。

如果有人愿意提供他看到的角度,愿意说出他的认知,愿意给出真实的反馈,价值无疑是巨大的。

 

社会进化的速度比你们认知升级的速度快,你们不付费升级就越来越被降维收割了。

无论是一个人还是一个组织,最重要的能力是要能自我升级,能够生长出来未来需要的能力。

如果抱着我原来定位做什么事情去应对未来只能说是生存空间会越来越小。

在十倍速变化的时代,如果不去改变自己,去适应未来,被社会淘汰是迟早的事情。

 

有些根本性的认知,越早通透越好。坚持做长线价值投资,最终达到财富的彼岸是必然的。

正确的事情,反复做。长期持有主流资产,合理的做波段和换仓就是一种正确的事情,要反复做。

 

===============

大自然的忠告:

1.远离垃圾标的

2.远离垃圾平台

3.不听信任何小道消息

4.时间是散户唯一的朋友

5.谨慎使用杠杆

 

赚钱的关键是:买入点,卖出点,买入量,时间成本。

人需要经常思考,反思,这样就容易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

你永远赚不到超出认知范围外的钱。

 

扫码加入知识星球一起认知升级!

 

===========

扩展阅读:

关于投资的思考(67) 读书的意义、世界上最贵的十大手表、一年顶十年

关于投资的思考(66) 复利的谎言、《张艺谋的作业》:先接受,再改变

关于投资的思考(65) 马斯克的B计划和狗狗,降低持有成本的方法

关于投资的思考(64) 错误的认知,内卷太厉害怎么办?

关于投资的思考(63) 当你认知升级的速度超过了社会进化的速度才有优势

关于投资的思考(62) 坚持做长线价值投资,Web3趋势,知识星球

关于投资的思考(61) 介绍几个硬核估值方法和波段梭哈利器,MVRV,NVT,梅特卡夫定律估值,拟合估值定投比值,恐惧贪婪指数

关于投资的思考(60) 为什么悟性高的人,很难赚到大钱?任何时候都有机会上车

关于投资的思考(59) 我的策略和买基金的策略,认知升级方法,添加观察钱包方法,网瘾是一种疾病

关于投资的思考(58) 心智模型过滤信息,杀猪盘有哪些套路?

关于投资的思考(57) shib基本盘的变化,价值投资的卖出逻辑,《魔鬼数学》用数学思维做决策

关于投资的思考(56) 付费认知升级,《区块链的真正商机》

关于投资的思考(55) GameFi走路赚钱新模式stepn的GMT半个月爆拉300倍

关于投资的思考(54) 夹子机器人2,《魔鬼经济学》数据分析,数据指纹

关于投资的思考(53) 夹子机器人与跨链转账和NFT-Fi,《拆掉思维里的墙》人生开窍手册

关于投资的思考(52) 投资不需要着急,不是知道越多赚得越多,宇宙最后三分钟会如何灭亡?

关于投资的思考(51) 正确的事情反复做,如何让自己精力充沛

关于投资的思考(50) 市场有效假说和理性人,《上下百亿年:太阳的故事》

关于投资的思考(49) 元宇宙概念股票大涨,庄家给韭菜的一封信,《程序员修炼之道》

关于投资的思考(48) 俄乌冲突事件整理,投资是认知的变现

关于投资的思考(47) 投资4句箴言,投资总结15点,《洞察人性》

关于投资的思考(45) 穿越投资周期,我们为什么需要睡眠

关于投资的思考(44) 换仓策略,人生的三座围城

关于投资的思考(40) 复利思维的坑,股灾和不确定性

关于投资的思考(39) 2022三重外部风险,量化交易推荐书单

关于投资的思考(36) 金融核弹SWIFT系统和CIPS系统介绍

关于投资的思考(33) 找到这个时代的核心资产并持续重仓

关于投资的思考(30) NFT现状,元宇宙光场技术

关于投资的思考(13) btc美股化慢牛和大牛

关于投资的思考(11) 定投专题

关于投资的思考(5) 元宇宙专题

关于投资的思考(5) web3.0专题

杂谈 | 关于投资的思考阶段总结(六)NFT元宇宙专题

个人发展的思考4 用腾挪走出内卷,何帆中国经济报告

 

健康医疗笔记(九)医学前沿报告一

健康医疗笔记(二)防止近视的方法与减肥和健康生活方式

杂谈 | 关于健康减肥的最新科学研究和各种方法汇总(看这篇就够了)

心禅道是本人持续学习,投资实践,认知升级,思考总结和资料收集整理分享,内容涉及各种经济学,金融学,医学健康,区块链,前沿技术,心理学,佛学,禅修,冥想,灵修,内观,瑜伽,零极限,吸引力法则,轻疗愈,量子力学等

posted @ 2022-04-20 01:49  大自然的流风  阅读(14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