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投资的思考(64) 错误的认知,内卷太厉害怎么办?

关于投资的思考(64) 错误的认知,内卷太厉害怎么办?

我所说的话都是个人看法,仅供参考,自己判断对错,自负后果,自负盈亏。

 

市场是个不完美主义者,应付敌人的办法是一边抗争一边妥协。

没有抗争,市场不能成长。没有妥协,市场现有生存空间都难以维持。

信用坍塌,一场典型的金融危机自然而然就发生了。

连最基本的交易都没得做,市场面临的是死亡考验。

 

错误的认知,必然带来错误的结局。

而你终将为错误的认知,付出高昂的代价。

当你认知升级的速度超过了社会进化的速度才有优势,赚钱才容易。

你能赚的钱和你的认知相匹配,靠运气赚到的钱也会凭实力亏掉,直到和你的认知相匹配。

 

投资、创业、人生,都是复杂系统。

在复杂系统中探索和试错,无人知晓一切,更无人能在一开始就计划好一切。

要善于利用失败带来的反馈,获取更多信息,更新自己和团队的认知,迭代产品和方案,提高下一步成功的概率。

没有坏消息作为反馈,我们可能就会迷失在充满迷雾的森林中。

有坏消息要立刻报告,好消息可以等待。--穷查理宝典

 

我们都戴着「认知」和「情绪」的滤镜去观察、总结这个世界,我们都会有认知盲区。

如果有人愿意提供他看到的角度,愿意说出他的认知,愿意给出真实的反馈,价值无疑是巨大的。

 

2017 年,康得新最高涨到 26 元;

2019 年股东会,康得新股价为 2.6 元(被爆出涉嫌虚增利润造假,但股东却去质疑是记者恶意报道导致大跌,听不得坏消息,不从自身找原因改进);

2022 年,康得新变成了康得退(退市),股价为 0.2 元。(后面继续在老三板交易,最新的收盘价是0.79 元)

 

内卷太厉害怎么办?

读书,读书破万卷!

内卷本不存在,只是庸人给自己找的借口而已。

找到自己独特的生态位就不存在内卷了。

开辟一个属于自己的新赛道就不用跟别人竞争了。

或者在一个赛道里做到全世界前10%也可以活得很滋润。

学霸的逻辑是内卷。做到前几名就拼命内卷。

那就开辟一个属于自己的新赛道,当然这个也是要付出努力的,只是不跟原来那帮人竞争了而已。

 

雷军:聪明和勤奋是成功的前置条件,有这些不保证你成功。真正的成功是你要找到那个台风口顺势而为。

 

成功的对面不是失败,而是平庸,而我不想做一个平庸的人。

即使今天再糟糕,也一样会对明天充满了期待!

 

shib终于上Robinhood了,Robinhood 有3000万美国用户,而且是年轻人居多,喜欢新鲜事物,在美国人起来前就已经逆势涨了30%又跌回到15%了,来回大幅震荡了几次(期间btc曾跌破4万美金,以太跌曾破3千美金)。

 

==============

社会进化的速度比你们认知升级的速度快,你们不付费升级就越来越被降维收割了。

无论是一个人还是一个组织,最重要的能力是要能自我升级,能够生长出来未来需要的能力。

如果抱着我原来定位做什么事情去应对未来只能说是生存空间会越来越小。

在十倍速变化的时代,如果不去改变自己,去适应未来,被社会淘汰是迟早的事情。

降维打击都是很精准的。

 

认知升级方法之一:找到当前让自己最痛苦的事情,然后去解决掉。

目前大部分人最痛苦的事情就是钱不够多,还不用考虑爱你的人不够多,给人的希望不够多的时候,所以赶紧付费入群升级赚钱的认知水平才是王道。

先体验一下被割韭菜的感觉才能更好更深刻提升自己的认知水平。

 

有没有可能你提升了认知,发现钱没啥用途?

有,高认知的人不想赚钱,赚钱只是第一层境界

证明自己存在有三个境界:

1.给人钱,2.给人爱,3.给人希望。

赚大钱发大财只是第一个境界

 

世界大文豪列夫·托尔斯泰说:如果你感受到痛苦,那么你还活着。如果你感受到他人的痛苦,那么,你才是人。

 

有些根本性的认知,越早通透越好。坚持做长线价值投资,最终达到财富的彼岸是必然的。

正确的事情,反复做。长期持有主流资产,合理的做波段和换仓就是一种正确的事情,要反复做。

 

投资是认知的变现;(投资也是提升认知的最佳途径之一)。

为了更好积累认知升级过程中学习的经验心得和朋友开了个知识星球(加入星球后可以加我微信入微信付费群)。

扫码加入知识星球一起认知升级,慢慢变富!

 

在不断的下跌中,情绪特别容易压倒认知。

利益判断是长期的,情绪是短期的,但短期波动完全可能干扰长期判断。

价值投资虽然主张长期持有,但也并发是一直持有,当底层价值变化时,达到卖出逻辑时也要果断卖出。

芒格说,投资市场的成功者往往需要罕见的矛盾双属性,即野心与耐心并存。

 

价值投资的三个卖出逻辑:

1.买入逻辑变化了(品牌,技术优势,生态环境等)

2.估值测算到位了(估值目标达到了)

3.有更好的投资标的(机会成本)

赚钱的关键是:买入点,卖出点,买入量,时间成本

 

低估值投资可以赚钱,选择一起成长也可以赚钱。

无论是管理费还是业绩提成,巨大的资金规模都会帮助你「放大」自己的认知,「更快」地积累自己的财富。

 

散户最郁闷的就是:大涨的全部都错过,买啥啥跌,大涨的很早就卖飞了,重仓没卖的就一直跌,跌破抄底价。

一换仓卖掉的又大涨了,买入的又下跌了,再换回去又跌了,卖掉的又涨了,总是错过机会。

 

做一个长期主义者要关注什么?

坚持长期、关注长期的前提是要能看懂长期,达里奥在《原则2》中说长期的背后是三个周期的影响,他看到了长期的一个侧面,看漏了科技周期这个关键变量。

这一轮的科技周期里,我们正在经历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等技术的融合与展开。

在这大周期的起伏里,我们今天所处的谷底在什么位置呢?

答案很清晰:今天正是下一轮科技爆发的前夜,每个人都将见证各个行业之中一轮又一轮的变革出现!

 

投身未来的你我需要怎样的特质?

搞懂了成功的外部因素,还要有抓住它们的能力。

“延迟满足”就是一个投身未来者必不可少的品质,我们既要看到机遇,更要忍得住寂寞,敢于在严寒中持续耕耘。

掌握一套完整的产业分析方法,耐心练好内功陪伴产业发展,坚持前行的人都会见到美好的明天。

 

不设限,本身便是一种大胆与勇毅。

在敢于试错的路上,无疑活出了精彩的抛物线。

 

===============

大自然的忠告:

1.远离垃圾标的

2.远离垃圾平台

3.不听信任何小道消息

4.时间是散户唯一的朋友

5.谨慎使用杠杆

 

赚钱的关键是:买入点,卖出点,买入量,时间成本。

人需要经常思考,反思,这样就容易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

你永远赚不到超出认知范围外的钱。

 

===========

扩展阅读:

关于投资的思考(64) 错误的认知,内卷太厉害怎么办?

关于投资的思考(63) 当你认知升级的速度超过了社会进化的速度才有优势

关于投资的思考(62) 坚持做长线价值投资,Web3趋势,知识星球

关于投资的思考(61) 介绍几个硬核估值方法和波段梭哈利器,MVRV,NVT,梅特卡夫定律估值,拟合估值定投比值,恐惧贪婪指数

关于投资的思考(60) 为什么悟性高的人,很难赚到大钱?任何时候都有机会上车

关于投资的思考(59) 我的策略和买基金的策略,认知升级方法,添加观察钱包方法,网瘾是一种疾病

关于投资的思考(58) 心智模型过滤信息,杀猪盘有哪些套路?

关于投资的思考(57) shib基本盘的变化,价值投资的卖出逻辑,《魔鬼数学》用数学思维做决策

关于投资的思考(56) 付费认知升级,《区块链的真正商机》

关于投资的思考(55) GameFi走路赚钱新模式stepn的GMT半个月爆拉300倍

关于投资的思考(54) 夹子机器人2,《魔鬼经济学》数据分析,数据指纹

关于投资的思考(53) 夹子机器人与跨链转账和NFT-Fi,《拆掉思维里的墙》人生开窍手册

关于投资的思考(52) 投资不需要着急,不是知道越多赚得越多,宇宙最后三分钟会如何灭亡?

关于投资的思考(51) 正确的事情反复做,如何让自己精力充沛

关于投资的思考(50) 市场有效假说和理性人,《上下百亿年:太阳的故事》

关于投资的思考(49) 元宇宙概念股票大涨,庄家给韭菜的一封信,《程序员修炼之道》

关于投资的思考(48) 俄乌冲突事件整理,投资是认知的变现

关于投资的思考(47) 投资4句箴言,投资总结15点,《洞察人性》

关于投资的思考(46) 俄用卢布结算能源,宗教力量的博弈

关于投资的思考(45) 穿越投资周期,我们为什么需要睡眠

关于投资的思考(44) 换仓策略,人生的三座围城

关于投资的思考(43) 《大癫狂》世纪大泡沫案例分析

关于投资的思考(42) 庞氏结构和庞氏骗局有什么区别?稳定币与信用,万亿元级增量资金

关于投资的思考(40) 复利思维的坑,股灾和不确定性

关于投资的思考(39) 2022三重外部风险,量化交易推荐书单

关于投资的思考(36) 金融核弹SWIFT系统和CIPS系统介绍

关于投资的思考(33) 找到这个时代的核心资产并持续重仓

关于投资的思考(30) NFT现状,元宇宙光场技术

关于投资的思考(13) btc美股化慢牛和大牛

关于投资的思考(11) 定投专题

关于投资的思考(5) 元宇宙专题

杂谈 | 关于投资的思考阶段总结(六)NFT元宇宙专题

个人发展的思考4 用腾挪走出内卷,何帆中国经济报告

 

健康医疗笔记(九)医学前沿报告一

健康医疗笔记(二)防止近视的方法与减肥和健康生活方式

杂谈 | 关于健康减肥的最新科学研究和各种方法汇总(看这篇就够了)

心禅道心禅道心禅道是本人多年来追求心灵安宁之道的思考总结和资料收集整理并将持续进行探索更新,内容涉及各种心理学,佛学,禅修,冥想,灵修,内观,印度瑜伽,零极限,吸引力法则,坐享,轻疗愈,量子力学等公众号     

posted @ 2022-04-13 02:37  大自然的流风  阅读(24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