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投资的思考(60) 为什么悟性高的人,很难赚到大钱?任何时候都有机会上车

关于投资的思考(60) 为什么悟性高的人,很难赚到大钱?任何时候都有机会上车

我所说的话都是个人看法,仅供参考,自己判断对错,自负后果,自负盈亏。

为什么悟性高的人,很难赚到大钱?

其实不是他们赚不到,而是不想去赚。

一个把赚钱当成信仰的人,一定赚不到大钱,因为他目光所及只是蝇头小利而已。

证明自己存在有三个境界:

1.给人钱,2.给人爱,3.给人希望。

赚大钱发大财只是第一个境界。

 

不是每一个人生下来就是为了赚钱的,现代人都以赚钱多少去评判一个人,这只是现代人的思维和眼光局限,是特定历史阶段的产物。

人类有史以来,凡是被历史记住的那些人,没有一个是因为有钱,都是因为有思想,因为他们帮众生解惑,所有被传颂。

他们不屑于赚钱,是因为他们的悟性太高,使命感太强,他们已经能从传道授业解惑中获取满足,这已经是巨大的成就感,这份成就感已经让他很过瘾了。

也可以这样说,普通人所谓的缺“钱”,其实是内心残缺的一种表现,比如迫切需要被认可,欲望的窟窿无法填满,内心的自卑,需要证明自己等等。

 

所有平常人每天都为了赚钱而奔波,而圣人往往是内心圆满的人,因为圆满所以没有所求。

圣人不是清高,而是因为他们本身就是道,就是钱,所以再也不需要“钱”了。

 

人的一生只干一件事,那就是:向这个世界证明自己存在过、

证明自己存在有三个境界:1.给人钱,2.给人爱,3.给人希望。

 

第三个境界:点亮过多少人,并被多少人点亮过。

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是希望。

点亮别人,就相当于给人带来了“希望之光”。

一个人存在的最高境界,就是能够点亮和照耀别人的人生。这是一个人最大价值体现。

你点亮的人越多,证明你的能量越大,级别越高。

点亮你的人越多,你就会变的越耀眼,直至成为世界的一座灯塔。

 

孔子就是点亮别人和被别人持续点亮的圣人

得道高僧最喜欢度化顽固不化的人了

度化普通信众对他们来说太简单太没有挑战性和成就感了

 

很多成功的企业家,到了60岁左右的时候,对名利物质都已经不再执着。

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想写一本书,总结自己的人生。

因为他们想把自己走过的弯路,踩过的坑,总结的经验都写出来,从而让家人和世人不再走这些弯路,这就是用自己的经验点亮别人,这叫法布施。

当然也有很多企业家到了一定阶段就开始做慈善,尽量的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这也是点亮别人的一种方式,这也叫财布施。

那些能够被传颂的,都是像灯塔一样的伟大灵魂,他们就像漫长黑夜的一道光,给人们带来的希望。

 

我们应该要最大限度地掌控自己的工作和生活。

人生不足百年,每一天都应该快乐并有价值。

人们嘴里念叨着内卷和躺平,脑子被灌输的是,某一种人生,你不要去想,你不配拥有,你不该去追求。

顺从、麻木、妥协、调侃、无助、凑合,很多人的心灵变得苍老,血液中没有希望。

 

任何时候都有机会上车

任何时候都有机会上车,就看上你能赶上哪一辆车了。

大部分人都不愿意做难的事情,即使这个是长期收益比较可观的事情。

人们喜欢一夜暴富的故事,即便这故事从来不发生在自己的头上。

要把时间花在更重要的事和人身上,少做事,把事情做好做精。

包益民说:人家把他一辈子的经验都写下来,卖19元9毛一本,多划算。

这年头,信息就是权利,认知就是能力。

新的时代已经拉开帷幕,每个人都需要做好自己的选择。让你和我一起,参与其中。

 

===============

认知升级方法之一:

找到当前让自己最痛苦的事情,然后去解决掉,再找到让自己最痛苦的事情,然后解决掉,如此这般周而复始,你的痛苦就越来越少,快乐就越来越多了。

投资要与时俱进,价值选择,组合持仓,长期重仓,动态调整。

B圈进化的速度比你认知升级的速度快,你不付费升级就越来越被降维收割了

正确的事情,反复做。合理的做波段和换仓就是一种正确的事情,要反复做。

 

我的主要策略:

主流中长线为主,短线根据情况做波段,零成本持B,不做超短线和合约。

符合自己设定的买卖条件,价值判断就可以挂单分批买卖交易了。

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情况需要不同的策略和买卖判断标准。

 

还有一个策略是:

主流龙头长期看好持有,小B短线为主,土狗只小额参与。

仓位还是得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分析,我是btc eth bnb 占的仓位比较多,其次是元宇宙和其他概念的龙头。

 

买基金的一个策略(仅供参考):

先选过去5年以上历史业绩好的,然后再选过去6个月到12个月亏的厉害的,或者跑输指数厉害的,选好组合后,平均买入,持续定投式买入,半年到一年重新调整一次。

 

================

价值投资虽然主张长期持有,但也并发是一直持有,当底层价值变化时,达到卖出逻辑时也要果断卖出。

芒格说,投资市场的成功者往往需要罕见的矛盾双属性,即野心与耐心并存。

 

价值投资的三个卖出逻辑:

1.买入逻辑变化了(品牌,技术优势,生态环境等)

2.估值测算到位了(估值目标达到了)

3.有更好的投资标的(机会成本)

赚钱的关键是:买入点,卖出点,买入量,时间成本

 

价格怎么回归价值呢?有三种方式:

1)被动等待回归;

2)主动介入公司管理,推动价值同步;

3)如果发现公司作假,法律诉讼。

 

低估值投资可以赚钱,选择一起成长也可以赚钱。

无论是管理费还是业绩提成,巨大的资金规模都会帮助你「放大」自己的认知,「更快」地积累自己的财富。

 

散户最郁闷的就是:大涨的全部都错过,买啥啥跌,大涨的很早就卖飞了,重仓没卖的就一直跌,跌破抄底价。

一换仓卖掉的又大涨了,买入的又下跌了,再换回去又跌了,卖掉的又涨了,总是错过机会。

 

================

牢记投资4句箴言,让你受益终生:不懂不做、好股好价、适度分散、长期持有

 

投资总结15点:

1)站在时间一边,推荐看但斌的《时间的玫瑰》(不上杠杆、不做空、用闲钱投资)。

2)市场价格包含了很多信息,我只知道其中很小的一部分(不懂不做,窄基将成为趋势)。

3)做好大类资产配置,分散持仓;(适度分散,不要过度分散,先投主流再看创新)。

4)宽基指数作为原点和核心仓位;(比特币,以太坊是B圈的指数,应该作为核心资产持有)

5)短周期的择时是无效的,长周期的逆向投资是可行的;(低估值定投,不做超短线,避免踏空)

6)在宽基的基础上,基于自己的能力圈来扩展;(适当保持好奇心和不断学习研究新趋势获得超额收益)

7)用仓位上限和加仓节奏来保护自己;(分批买卖)

8)长期合理的预期收益;(不要指望短期暴富,要学会慢慢变富)

9)计划你的交易,交易你的计划;(投资之前先做好计划,并按计划执行)

10)正确对待信息;(你知道的只是很少一部分信息,而且可能不是正确的)

11)投资是认知的变现;(投资也是提升认知的最佳途径之一)

12)投资哲学需要和我们的价值观匹配;(有信仰才能长期拿得住)

13)投资是为了让生活更美好,而不是让自己更焦虑;(投资不只为了赚钱,不能因为投资影响了生活和身体健康)

14)投资收益,根本来自于人类经济的增长;(经济增长社会科技发展才是长期收益的基本盘)

15)把亏钱的原因归结于自己,是投资成功的开始;(成熟的标志是从自身找原因,知道人性的弱点,并持续改进)

 

===============

大自然的忠告:

1.远离垃圾标的

2.远离垃圾平台

3.不听信任何小道消息

4.时间是散户唯一的朋友

5.谨慎使用杠杆

 

赚钱的关键是:买入点,卖出点,买入量,时间成本。

人需要经常思考,反思,这样就容易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

你永远赚不到超出认知范围外的钱。

 

===========

扩展阅读:

关于投资的思考(60) 为什么悟性高的人,很难赚到大钱?任何时候都有机会上车

关于投资的思考(59) 我的策略和买基金的策略,认知升级方法,添加观察钱包方法,网瘾是一种疾病

关于投资的思考(58) 心智模型过滤信息,杀猪盘有哪些套路?

关于投资的思考(57) shib基本盘的变化,价值投资的卖出逻辑,《魔鬼数学》用数学思维做决策

关于投资的思考(56) 付费认知升级,《区块链的真正商机》

关于投资的思考(55) GameFi走路赚钱新模式stepn的GMT半个月爆拉300倍

关于投资的思考(54) 夹子机器人2,《魔鬼经济学》数据分析,数据指纹

关于投资的思考(53) 夹子机器人与跨链转账和NFT-Fi,《拆掉思维里的墙》人生开窍手册

关于投资的思考(52) 投资不需要着急,不是知道越多赚得越多,宇宙最后三分钟会如何灭亡?

关于投资的思考(51) 正确的事情反复做,如何让自己精力充沛

关于投资的思考(50) 市场有效假说和理性人,《上下百亿年:太阳的故事》

关于投资的思考(49) 元宇宙概念股票大涨,庄家给韭菜的一封信,《程序员修炼之道》

关于投资的思考(48) 俄乌冲突事件整理,投资是认知的变现

关于投资的思考(47) 投资4句箴言,投资总结15点,《洞察人性》

关于投资的思考(46) 俄用卢布结算能源,宗教力量的博弈

关于投资的思考(45) 穿越投资周期,我们为什么需要睡眠

关于投资的思考(44) 换仓策略,人生的三座围城

关于投资的思考(43) 《大癫狂》世纪大泡沫案例分析

关于投资的思考(42) 庞氏结构和庞氏骗局有什么区别?稳定币与信用,万亿元级增量资金

关于投资的思考(40) 复利思维的坑,股灾和不确定性

关于投资的思考(39) 2022三重外部风险,量化交易推荐书单

关于投资的思考(36) 金融核弹SWIFT系统和CIPS系统介绍

关于投资的思考(33) 找到这个时代的核心资产并持续重仓

关于投资的思考(30) NFT现状,元宇宙光场技术

关于投资的思考(13) btc美股化慢牛和大牛

关于投资的思考(11) 定投专题

关于投资的思考(5) 元宇宙专题

杂谈 | 关于投资的思考阶段总结(六)NFT元宇宙专题

个人发展的思考4 用腾挪走出内卷,何帆中国经济报告

健康医疗笔记(九)医学前沿报告一

健康医疗笔记(二)防止近视的方法与减肥和健康生活方式

杂谈 | 关于健康减肥的最新科学研究和各种方法汇总(看这篇就够了)

心禅道是本人多年来追求心灵安宁之道的思考总结和资料收集整理并将持续进行探索更新,内容涉及各种心理学,佛学,禅修,冥想,灵修,内观,印度瑜伽,零极限,吸引力法则,坐享,轻疗愈,量子力学等公众号     

 

posted @ 2022-04-10 00:20  大自然的流风  阅读(23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