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投资的思考(59) 我的策略和买基金的策略,认知升级方法,添加观察钱包方法,网瘾是一种疾病

关于投资的思考(59) 我的策略和买基金的策略,认知升级方法,添加观察钱包方法,网瘾是一种疾病

我所说的话都是个人看法,仅供参考,自己判断对错,自负后果,自负盈亏。

认知升级方法之一:

找到当前让自己最痛苦的事情,然后去解决掉,再找到让自己最痛苦的事情,然后解决掉,如此这般周而复始,你的痛苦就越来越少,快乐就越来越多了。

投资要与时俱进,价值选择,组合持仓,长期重仓,动态调整。

B圈进化的速度比你认知升级的速度快,你不付费升级就越来越被降维收割了

 

昨天又开始大跌了,我已经挂好单分批接了,B本位的B又增加了。

正确的事情,反复做。合理的做波段和换仓就是一种正确的事情,要反复做。

 

我的主要策略:

主流中长线为主,短线根据情况做波段,零成本持B,不做超短线和合约。

符合自己设定的买卖条件,价值判断就可以挂单分批买卖交易了。

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情况需要不同的策略和买卖判断标准。

 

还有一个策略是:

主流龙头长期看好持有,小B短线为主,土狗只小额参与。

仓位还是得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分析,我是btc eth bnb 占的仓位比较多,其次是元宇宙和其他概念的龙头。

 

买基金的一个策略(仅供参考):

先选过去5年以上历史业绩好的,然后再选过去6个月到12个月亏的厉害的,或者跑输指数厉害的,选好组合后,平均买入,持续定投式买入,半年到一年重新调整一次。

 

证明自己存在有三个境界:

1.给人钱,2.给人爱,3.给人希望。

赚大钱发大财只是第一个境界

 

=============

新增观察钱包的方法:

 

有人想看一下大V钱包的持币情况和变化,只要知道地址,新增钱包的时候选择观察钱包,填入地址就可以了

下面就以TP上添加据说是BSF爆炸头的以太钱包地址为例演示一下:

0x0F4ee9631f4be0a63756515141281A3E2B293Bbe

 

 

================

价值投资虽然主张长期持有,但也并发是一直持有,当底层价值变化时,达到卖出逻辑时也要果断卖出。

芒格说,投资市场的成功者往往需要罕见的矛盾双属性,即野心与耐心并存。

 

价值投资的三个卖出逻辑:

1.买入逻辑变化了(品牌,技术优势,生态环境等)

2.估值测算到位了(估值目标达到了)

3.有更好的投资标的(机会成本)

赚钱的关键是:买入点,卖出点,买入量,时间成本

 

价格怎么回归价值呢?有三种方式:

1)被动等待回归;

2)主动介入公司管理,推动价值同步;

3)如果发现公司作假,法律诉讼。

 

低估值投资可以赚钱,选择一起成长也可以赚钱。

无论是管理费还是业绩提成,巨大的资金规模都会帮助你「放大」自己的认知,「更快」地积累自己的财富。

 

散户最郁闷的就是:大涨的全部都错过,买啥啥跌,大涨的很早就卖飞了,重仓没卖的就一直跌,跌破抄底价。

一换仓卖掉的又大涨了,买入的又下跌了,再换回去又跌了,卖掉的又涨了,总是错过机会。

 

================

网瘾是一种疾病吗?

 

网瘾确实是一种病

首先,最需要强调的第一点就是,网瘾已经被确认为是一种疾病,有明确的症状可以识别。

“网瘾”第一次作为医学名词被提出来,是1996年。当时的研究人员发现,一些网络使用者表现出了像病理性赌博一样的成瘾特点。

之后又经历了将近20年的研究验证,世界卫生组织才在国际疾病分类诊断系统里添加了“游戏障碍”这个类别,其中包括了线上游戏。

换句话说,网瘾被定性成了一种病。

 

这其实就是我想告诉你的第二点,有些孩子天然就是网瘾的高危人群,需要重点关注。

青少年的心智原本就没有成熟,如果再患有抑郁、焦虑、进食障碍等心身疾病,就更容易网络里来躲避痛苦。

我们在临床上就发现,很多来就诊的孩子,都是两种或者多种病症并发的,比如抑郁+焦虑+网瘾。

 

其次,自我调控能力有缺陷的孩子更容易成瘾。

所谓的自我调控,是指由自我觉察、自我判断和自我回应三部分组成的行为模式。就是说,一个人清楚地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后果是什么,是否符合自己的价值观,如果不符合的话会怎么调整自己的行为。这种自我调控能力的养成,它有先天的基础,也有后天的学习,就像“后台自动运行”的软件一样,帮我们在生活中把控我们的行为。

 

家庭环境非常重要,这是我们一直强调的。缺爱和高压,是家庭环境里的两大风险。

在缺爱的家庭里,父母冲突不断,吵架、冷暴力,甚至是暴力行为会造成家庭气氛紧张、关系破裂,非常容易助长孩子的网络成瘾行为。因为在这样的环境下,网络还算一片净土,能起到回避痛苦,寻求安慰的作用。

而高压的家庭里,这一点你肯定能感同身受,就是广大父母“望子成龙”的一颗心,把孩子的学习压力从校内延展到校外,在教育的“军备竞赛”里,孩子的生活变得机械和乏味。

有句话说得好,“孩子在现实空间的压力有多大,在网络空间的快乐就有多大”。

 

有三类孩子更容易遭受网瘾侵蚀,首先是已经得了心身疾病的,其次是自我调控力有缺陷的,最后是处在缺爱和高压家庭环境的。

作为父母,发现这些问题,想办法解决或弥补,是可以有效防范网瘾发生的。

 

============

《思考快与慢》这本书里的心理学现象大部分已经被证伪了,要小心点被掉坑里了。

得到上不少心理学相关的专栏我感觉还是不错的。马斯克之前发的那50个认知偏差比较好,现在流行的心理学效应很多都被证伪了的,尤其是抖音和短视频上的,大家要小心别掉坑里了

认知升级的速度超过抖音就可以了,东邪西毒就根本不怕各种中毒,内力深厚是第一要素,上瘾的基本都是自制力差的人。

 

 

===============

大自然的忠告:

1.远离垃圾标的

2.远离垃圾平台

3.不听信任何小道消息

4.时间是散户唯一的朋友

5.谨慎使用杠杆

 

赚钱的关键是:买入点,卖出点,买入量,时间成本。

人需要经常思考,反思,这样就容易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

你永远赚不到超出认知范围外的钱。

 

===========

扩展阅读:

关于投资的思考(59) 我的策略和买基金的策略,认知升级方法,添加观察钱包方法,网瘾是一种疾病

关于投资的思考(58) 心智模型过滤信息,杀猪盘有哪些套路?

关于投资的思考(57) shib基本盘的变化,价值投资的卖出逻辑,《魔鬼数学》用数学思维做决策

关于投资的思考(56) 付费认知升级,《区块链的真正商机》

关于投资的思考(55) GameFi走路赚钱新模式stepn的GMT半个月爆拉300倍

关于投资的思考(54) 夹子机器人2,《魔鬼经济学》数据分析,数据指纹

关于投资的思考(53) 夹子机器人与跨链转账和NFT-Fi,《拆掉思维里的墙》人生开窍手册

关于投资的思考(52) 投资不需要着急,不是知道越多赚得越多,宇宙最后三分钟会如何灭亡?

关于投资的思考(51) 正确的事情反复做,如何让自己精力充沛

关于投资的思考(50) 市场有效假说和理性人,《上下百亿年:太阳的故事》

关于投资的思考(49) 元宇宙概念股票大涨,庄家给韭菜的一封信,《程序员修炼之道》

关于投资的思考(48) 俄乌冲突事件整理,投资是认知的变现

关于投资的思考(47) 投资4句箴言,投资总结15点,《洞察人性》

关于投资的思考(46) 俄用卢布结算能源,宗教力量的博弈

关于投资的思考(45) 穿越投资周期,我们为什么需要睡眠

关于投资的思考(44) 换仓策略,人生的三座围城

关于投资的思考(43) 《大癫狂》世纪大泡沫案例分析

关于投资的思考(42) 庞氏结构和庞氏骗局有什么区别?稳定币与信用,万亿元级增量资金

关于投资的思考(40) 复利思维的坑,股灾和不确定性

关于投资的思考(39) 2022三重外部风险,量化交易推荐书单

关于投资的思考(36) 金融核弹SWIFT系统和CIPS系统介绍

关于投资的思考(33) 找到这个时代的核心资产并持续重仓

关于投资的思考(30) NFT现状,元宇宙光场技术

关于投资的思考(13) btc美股化慢牛和大牛

关于投资的思考(11) 定投专题

关于投资的思考(5) 元宇宙专题

杂谈 | 关于投资的思考阶段总结(六)NFT元宇宙专题

个人发展的思考4 用腾挪走出内卷,何帆中国经济报告

健康医疗笔记(九)医学前沿报告一

健康医疗笔记(二)防止近视的方法与减肥和健康生活方式

杂谈 | 关于健康减肥的最新科学研究和各种方法汇总(看这篇就够了)

心禅道是本人多年来追求心灵安宁之道的思考总结和资料收集整理并将持续进行探索更新,内容涉及各种心理学,佛学,禅修,冥想,灵修,内观,印度瑜伽,零极限,吸引力法则,坐享,轻疗愈,量子力学等公众号     

posted @ 2022-04-07 15:00  大自然的流风  阅读(31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