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投资的思考(53) 夹子机器人与跨链转账和NFT-Fi,《拆掉思维里的墙》人生开窍手册

关于投资的思考(53) 夹子机器人与跨链转账和NFT-Fi,《拆掉思维里的墙》人生开窍手册

我所说的话都是个人看法,仅供参考,自己判断对错,自负后果,自负盈亏。

uni的夹子机器人有没有了解过?在uni上面被夹了

2021.11.5的聊天记录你自己看看

去年就很多土狗都被夹子机器人搞死了

uni手续费高夹子比较少,bsc上夹子满天飞

核心就是监控大单交易,利用高gas费提前买卖,等大单成交后反向操作

用机器人做套利

一次搞十几万,几十万

 

当然也有失败亏本的时候

因为同一个币可能有多个夹子,如果被其他夹子先成交了,自己也跟着大单就被夹了

提前买卖大单后资金池变化比较大,赚差价盈利还比较可观的,很多土狗项目方拉盘的资金都被夹子机器人赚了大头,结果价格没拉起来,钱没了

我一个朋友发了好几个bsc的项目都被夹子搞死了

去年就让你写了,去年写出来的话我有朋友要买的

比搬砖机器人好赚钱

 

============

还有没有类似的需要?

现在需求比较大的是跨链转账的功能

现在很多人提eth到ftx上去提B,他们用跨链的手续费很低,你可以了解下看看,这个也是刚需,但要做成什么样的产品还要深入了解下才知道

 

从2017年到2021年,几个旨在提高交易速度并降低成本的L1和L2解决方案相继问世,其中最知名的区块链包括Polygon、Avalanche、Optimism、Terra和Solana。

这些区块链利用智能合约功能,吸引了开发人员构建多个开源金融应用程序和游戏等。

 

目前存在一种趋势,即去中心化交易所(DEX)聚合器,比如Paraswap,通过跨DEX交换帮助用户获得最优价格,开始与跨链桥集成,不仅允许用户交换同一个区块链上的代币,还允许用户跨链交换代币。

对于未在多个链上部署的应用程序,有一些跨链解决方案可以解决这些问题,如Symbiosis Finance、Multichain或Atlasdex。

Multichain是一种跨链代币转移协议,已经跨几个链吸引了超过77亿美元的总锁仓,有助于促进跨链转移和本地交换。

 

一些最知名的DeFi应用,如Aave、Curve和Uniswap等,最初只部署在以太坊区块链上,但现在已经在多个区块链上部署。

这意味着,用户不必为了与特定应用程序交互而在其他区块链之间转移流动性。

 

L2解决方案和侧链的出现不仅提高了交易速度,还节省了gas费用,DeFi领域的发展将更为强劲。

到2022年,预计会有更多的DeFi应用程序采用L2解决方案。

L2解决方案(如Arbitrum、Optimism和Boba)TVL的增加有力地证明了社区已经开始接受rollup。

 

因此在不久的未来,所有主要的代币都将推出L2版本,而桥接将确保它们能够有效地在不同层之间移动。

 

“NFT-Fi”将定义2022年

2021年,75%的NFT交易是在以太坊上进行的。到2022年,NFT交易可能会转移到其他L1和L2链,包括Ronin、Flow、Immutable和Solana。允许NFT跨链转移的多链解决方案将重新定义该领域。

Polygon已经完成超过4.8亿美元的NFT交易,其中4.13亿美元来自OpenSea,这主要得益于用户能够通过OpenSea平台直接在Polygon发布NFT。

NFT在游戏中的应用将是另一个重点。游戏道具的交易将催生多种商业模式,如强调道具性能、稀缺性和实用性的链上分析。

 

===============

Uniswap v3已经将经典的自动做市商(AMM)模型转变为一种更接近于订单簿的模型,流动性供应商能够将其流动性限制在特定的价格范围内。这被称为集中流动性。

dYdX是一种采用订单簿模型的新型DEX。dYdX的总锁仓价值(TVL)正在迅速上升(2021年11月为11亿美元),并且交易量已经接近Uniswap的水平(Uniswap的日交易量约为13亿美元,而dYdX的日交易量约为9.5亿美元)。

然而 Uniswap的营收仍远高于dYdX,其日内最高营收达到1770万美元,而dYdX的日内最高营收仅为680万美元。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各种去中心化应用(dApp)的资产已超过2410亿美元。

借贷协议,如MakerDAO、Aave、Curve和Anchor Protocol居于领先地位,约占总锁仓价值(TVL)的25%。

Uniswap、PancakeSwap、spookswap、Serum等去中心化交易所也创造了130亿美元的TVL。

 

===============

80/20法则在投资领域也适用,赚钱的只有20%的时间段,大赚的只有5%,所以平时要留足现金等待20%的抄底时间,同时在5%大涨的时间段满仓,80%的时间保持空仓或者轻仓或者满仓。

 

我的策略是:重仓主流币,分批买,分批卖,低估值定投,大区间短线套利,零成本持B。

会买还要会卖啊,某B 40左右建仓,做波段成本在35以下,在235的时候我就开始分批卖了,当时在群里说了的,220 200卖得差不多,最后一批180清仓了

小B、热门B,涨了要会分批卖,不然很容易跌回解放前的。

 

在B圈知道得多不等于赚得多,往往相反。

投资不需要着急的,追不上的机会本就不属于你的机会。

重要的不是把关注点放在其他地方,而是要找到当下对自己最重要的意义,并且把它均摊到每天的任务上。

 

收入跟风险匹配的,想要十倍百倍就不能保证本金的安全性了

稳健理财产品收益不会那么高的

做大厦保安的收入是不能跟上前线作战的雇佣兵收入相比的

 

有人问查理如何才能找到一个优秀的配偶。查理说最好的方式就是让自己配得上她/他,因为优秀配偶都不是傻瓜。

-- 查理·芒格《穷查理宝典》

巴菲特可持续的回报率,并不是他成功的关键。巴菲特真正的成功秘密,是他一直活着。要学会习惯慢慢变富。

 

赵长鹏说过三句话和大家共勉

1 如果你不能坚持,你将不会富有

2 认知,财富是认知的变现

3 物以稀为贵

 

现在没有什么是真正可信的,连你自己的信仰都不可信。

各种黑天鹅,灰犀牛出现后让你的世界观,价值观都崩塌了,活久见的东西会越来越多。

 

===============

《拆掉思维里的墙》人生开窍手册

年轻人有了钱,就一定要急着买房吗?

为什么不去好好投资你自己,让你自己更值钱呢?

从这个故事开始,古典会带我们拨开重重迷雾,一点一点打破你的思维局限,为你的思想、事业和家庭生活提供了一个完整的指导方案。

限制我们的不是世界,而是思维里的墙,也就是心智模式,心智模式的优劣决定了我们人生的高度。

年轻人有了钱,首选可以是投资自己,而先不急着买房,买房买的是你内心深处的安全感,过早买房有可能会让你失去一些自我发展的大好机会。

 

在事业上,一个人要努力寻找内心的基线,正确地看待简历和其他求职方式的作用,投资自己的长远发展。

人生的快乐和幸福应该自己做主,学会掌控者模式,活出自己的幸福,而不要听从别人摆布你的人生。

第一个重点,是我们人生的局限不在于世界的边界,而在于我们思维里的墙,也就是我们心智模式的局限。拥有更完善的心智模式,才能拥有更美好的人生。

第二个重点,是关于工作问题,你要努力寻找你内心的基线,正确看待简历和求职的关系,想要在职场上获得长远的发展,年轻人可以考虑首先投资自己。

第三个重点,是人生的快乐和幸福都由你自己做主,一个人应当进入掌控者模式,摆脱受害者模式,活出自己的幸福,而不要活在父母设定好的剧本里。

 

那什么是心智模式呢?

简单地说,就是我们如何按照自己的方式去理解这个世界,理解我们和这个世界的关系,从而决定我们如何去行动的一套思维模式。

心智模式最神奇的地方就在于,虽然我们改变不了自己的过去,但是我们却能改变我们对过去的看法,进而对我们的行动和决策产生积极的影响,让我们离成功更近一步。

在思想层面上,心智模式的好坏决定了我们人生的认知和行动,进而影响我们人生的高度。

 

从数学的角度去分析,你应该这么选:把前面37个公主当做观察样本,谁也不选,只做一个判断:看其中最好的彩礼能值多少钱?而剩下后面的63个人,只要有一个能超过这个数额,立马就做出选择,这是最科学的一种解法。

37%是很多选择的数学最优解。

或者你定10个对象就从第四个才开始选择。

 

有目标感的人,能够不被所谓的安全感迷惑,不急于追求所谓“安定”下来的生活,因为你的生命不止于此。

王石说:那些事业还没有定型,还有抱负、有理想的年轻人,我建议你们,40岁之前租房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当然,大家可以根据个人和家庭的具体情况来做决定,因为买房这件事既可以当作资产配置,也可能是职业发展中的一个限制因素,要做全面综合的考量。

 

只要你摆脱受害者的模式,快乐就是你能做主的事情。真正的幸福不是老老实实接受父母的规划,而是你用自己的方式找到幸福,实现自我,父母也会真正地快乐。

 

在个人生活的层面上,只要你能摆脱受害者模式,进入掌控者模式,快乐就是能由自己做主的事情。

你的幸福是独一无二的,不要活在父母为你设定好的剧本里。如果你按父母的意愿生活,最后会是一场双输的游戏。

如果你能用自己的方式找到幸福,即便一开始父母反对,终有一天你能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同时让父母为你感到骄傲和幸福,达到双赢的结果。

 

在思想层面,我们看到的并不是事实和真相,而只是我们想要看到的东西。而决定这些就是个人的心智模式,每种心智模式都有其局限性。

如果能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问题,那就是一种好的心智模式。虽然改变不了过去,但是可以改变对未来的看法,可以让自己变得更积极。

 

===============

大自然的忠告:

1.远离垃圾标的

2.远离垃圾平台

3.不听信任何小道消息

4.时间是散户唯一的朋友

5.谨慎使用杠杆

 

赚钱的关键是:买入点,卖出点,买入量,时间成本。

人需要经常思考,反思,这样就容易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

你永远赚不到超出认知范围外的钱。

===========

扩展阅读:

关于投资的思考(53) 夹子机器人与跨链转账和NFT-Fi,《拆掉思维里的墙》人生开窍手册

关于投资的思考(52) 投资不需要着急,不是知道越多赚得越多,宇宙最后三分钟会如何灭亡?

关于投资的思考(51) 正确的事情反复做,如何让自己精力充沛

关于投资的思考(50) 市场有效假说和理性人,《上下百亿年:太阳的故事》

关于投资的思考(49) 元宇宙概念股票大涨,庄家给韭菜的一封信,《程序员修炼之道》

关于投资的思考(48) 俄乌冲突事件整理,投资是认知的变现

关于投资的思考(47) 投资4句箴言,投资总结15点,《洞察人性》

关于投资的思考(46) 俄用卢布结算能源,宗教力量的博弈

关于投资的思考(45) 穿越投资周期,我们为什么需要睡眠

关于投资的思考(44) 换仓策略,人生的三座围城

关于投资的思考(43) 《大癫狂》世纪大泡沫案例分析

关于投资的思考(42) 庞氏结构和庞氏骗局有什么区别?稳定币与信用,万亿元级增量资金

关于投资的思考(40) 复利思维的坑,股灾和不确定性

关于投资的思考(39) 2022三重外部风险,量化交易推荐书单

关于投资的思考(36) 金融核弹SWIFT系统和CIPS系统介绍

关于投资的思考(33) 找到这个时代的核心资产并持续重仓

关于投资的思考(11) 定投专题

关于投资的思考(5) 元宇宙专题

关于投资的思考(30) NFT现状,元宇宙光场技术

杂谈 | 关于投资的思考阶段总结(六)NFT元宇宙专题

个人发展的思考4 用腾挪走出内卷,何帆中国经济报告

健康医疗笔记(九)医学前沿报告一

心禅道是本人多年来追求心灵安宁之道的思考总结和资料收集整理并将持续进行探索更新,内容涉及各种心理学,佛学,禅修,冥想,灵修,内观,印度瑜伽,零极限,吸引力法则,坐享,轻疗愈,量子力学等公众号     

posted @ 2022-04-01 01:30  大自然的流风  阅读(96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